台灣改變了她!中國女大生飯桌見台人暖心舉動 自嘆:好慚愧
中國女大生廖小花自認被台灣改變,受到台灣人的細心與體貼影響,成長為懂得關心周遭的人。(圖/翻攝「廖小花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與朋友聚餐時,台灣人習慣幫其他人拿餐具、紙巾,點餐前也會詢問大家是否有忌口的食物,這些行為都讓來自中國的「廖小花」很震驚,她自曝小時候是個自私的孩子,直到來到台灣念書,被台灣人的溫暖感化,讓她逐漸成長為一個懂得關心周遭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沒完沒了?中國女大生在台灣不敢送禮 曝背後暖心原因:會得到更多

台灣人的細心與體貼從吃飯就能見得,曾經有位台灣朋友要招待小花與另外兩位中國友人,事前詢問小花,大家的飲食習慣,當時她很單純回應葷素不忌,孰不知有位中國友人剛好不吃豬肉,在餐席上只能吃其他菜果腹,這讓台灣朋友非常抱歉,但小花認為是自己的失誤,現在想起來都非常慚愧,如今小花已經習慣會提前了解用餐人員的飲食習慣,甚至精確到區分純素、蛋奶素,是否因為宗教因素、過敏而有忌口的食物,小花將此事分享給中國朋友,對方也不禁讚嘆台灣人的體貼與人性化,非常值得他們反思與學習。

台灣改變了她!中國女大生見台人暖心舉動 自嘆:好慚愧
廖小花發現與台灣人用餐,大家會細心紀錄每個人的飲食習慣。(圖/翻攝「廖小花」YouTube)

小花透露,有次與幾位師兄、師姐在師長家作客,發現一位前輩會適時的給予讚美,細心稱讚每道佳餚,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忙碌是值得的;小花曾和一位吃素的朋友參加婚禮,宴席上有些特色葷菜,素食朋友一點都不覺得尷尬,還會仔細地跟她介紹菜色,讓小花感受到對方的溫暖,受到這些台灣朋友的正面影響,小花逐漸學習主動稱讚別人,關心周遭。

台灣改變了她!中國女大生見台人暖心舉動 自嘆:好慚愧
小花來台多年,被台灣人改變,逐漸成長為一個懂得關心別人的人。(圖/翻攝「廖小花」YouTube)

來台多年的小花,深切感受到台灣人的體貼與細心,她自曝,年幼時是個點自私又孤僻的孩子,幸運的在一個想要改變自己、學習如何與人相處的年紀,遇到許多良師益友,願意手把手的教導她,雖然都是些生活瑣事,可是在與台灣人朝夕相處的過程中,她被這些體貼與溫柔感動,逐漸改變自己,成長為一個懂得關心周遭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歐巴揭中國誇張行徑!韓妞大崩潰「會死人啊」 網一聽秒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