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YouBike當飛輪踩! 公園變免費健身房

嘉義市的公園密度高,民眾也習慣到公園運動,不過有民眾發現,仁愛公園出現這個誇張景象,路旁的YouBike被人拿來當健身器材,民眾沒有租借就坐在上面空踩,簡直變成免費健身房,這樣的行為,有網友說很沒公德心,而且還很可能弄壞車子,讓業者也很困擾。

公園旁租借的YouBike,兩個人坐在上面,就這樣踩呀踩,玩得好起勁,簡直把腳踏車當飛輪來健身,讓民眾看傻眼。附近民眾說,「我們會注意要跟他們說一下,來這邊走的都是老人啦,他們不敢上去騎啦。」

誇張行為大家覺得不可思議,公園根本變成免費健身房,也有人說腳踏車會容易掉鍊,造成下一個使用者的困擾,附近民眾說,這裡的公園幾乎都是長輩來運動,YouBike這一兩年才加裝,老人家多半不知道,才會誤把腳踏車當健身器材。

嘉義市培元里長蔡坤龍說,「它這個是要鎖住的,不是要讓人騎免費的,它鎖住是防盜啦,不會被人牽走。」

YouBike是讓民眾交通方便,卻被拿來練身體,不管民眾是不是故意,但錯誤的使用方法,都會讓車子損壞。

YouBike車廠人員說,「這個頭會把這邊扳彎掉,中柱的這個鎖點會把這邊,等於是這個架子,是靠這裡面夾住,你在這邊用夾子也會歪掉。」腳踏車龍頭鎖在桿子上,如果承受重量,施力空踩,可能會讓立桿變形,無法還車,甚至中柱被坐歪,車子骨架也會壞。

嘉義市培元里長蔡坤龍說,「你要運動應該是去健身房,他們也有車你要怎麼騎都沒關係,但是這裡的車,本身的設計不是要運動的。」

公園的YouBike都會定期檢查維修,但是故障率實在很高,維修人員只能請大家發揮公德心,別再把車弄壞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張可倫 嘉義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