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廣播式微?電台DJ轉投入自媒體 發揮「正能量影響力」吸粉60萬
曾是電台DJ的JR Lee,轉職經營YouTube已經五年,一直以來都在傳遞正能量的他,也吸引了許多粉絲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舒雅報導
擁有正面、陽光形象的YouTuber「JR Lee」,曾是一名電台DJ,日前他受邀到「胃酸人」的頻道接受訪問,他表示,隨著自媒體的發展越來越快速,他也開始意識到廣播媒體業正在走下坡,於是他在2017年決定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,除了偶爾分享英語教學外,更多的是傳遞一些積極正向的思維以及人生道理,目前也累積超過60萬人訂閱。

更多新聞: 僅剩5萬元!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「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」

JR Lee分享自己5歲還在美國時,因為課堂上的一項報告,老師要學生們研究一個城市,而當時他選擇了台北,沒想到翻遍整個圖書館,找到的資料竟然只有一本書中的其中一頁,因此他也坦言,當時小小年紀的他,還以為台灣人還是戴著斗笠在種田的樣子;而習慣了國外教學方式的JR Lee,也表示自己剛到台灣時,非常不適應,特別是跟台灣的同學語言不通,因此常常會被取笑,不過花了1、2年的時間後,他也終於成功適應了。

廣播式微?電台DJ轉投入自媒體 發揮「正能量影響力」吸粉60萬
JR Lee在電台時,曾主持日韓音樂節目,為此他也特地向韓文老師「胃酸人」拜師,許多網友在看完影片後才知道,原來兩人曾是師生關係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JR Lee曾在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,當時他發現廣播產業逐漸在走下坡,而自媒體正慢慢崛起,於是為了不被社會淘汰,以及在朋友的鼓勵下,他開始經營起YouTube頻道,今年也已經來到了第五年,他表示現在看來,許多電台紛紛在坎節目,主流媒體也開始投入自媒體,因此他很慶幸自己當初有做這樣的選擇。

廣播式微?電台DJ轉投入自媒體 發揮「正能量影響力」吸粉60萬
JR Lee透露,在剛始YouTube的前三年,頻道都穩定成長,不過目前他正在學習,要如何在流量,以及自己想做的內容之間取得平衡。(圖/翻攝「胃酸人 위산맨」YouTube)

JR Lee透露,現在他正面臨到,在個人能力有限的情況下,頻道競爭力越來越低的情況;而始終相信人有光明面的JR Lee,一直以來都在頻道分享正面積極的思維,與激勵人心的內容,他也表示,未來希望能以這樣的方式,觸及到更多人,去改變他們的想法,或是生活。


更多新聞: 找到了!台韓情侶拍片協尋失蹤兒少 他們「認出兒時自己」奇蹟尋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