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華視又出包! 董座鄭自隆「給員工公開信」:無言、傷心
華視今日又出錯。(圖/取自Google Maps)

華視日前頻頻出錯,今(30)日又出現將美國職棒隊徽放錯,另外在報導疫情消息時,左邊跑馬燈竟出現,「上海日增1181萬例,確診近1個月新低」的字樣。對此,董座鄭自隆公開給員工的一封信表示,無言、傷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媒稱葛瑞姆「強銷波音787被消音」 外交部:完全扭曲美議員訪台原意

鄭自隆說到,自己是接續陳郁秀董事長,所以任期短則2個月,長他想也不會拖過年底,在4/28的臨時董事會議授命後,自己就宣告,在這麼短而且不確定的任期內,「我不會大破大立,唯一的工作就是穩定員工情绪,提抓士氣。」

鄭自隆表示,昨天中午他請秘書找3、4位自己認識的基層同仁来吃便當,有位同仁講了一句令他感動的話,他說媒體工作,儘管是「team work」,但都應該把它當作自己的作品,「沒錯,既然是自己的作品,在送出門之前,為什麼不多看一眼。」

鄭自隆說到,自己常寫稿,送出之前都會多看一眼,但即使多看一眼,上刊之後仍會有錯別字,這是個人因熟悉而產生的「完型」盲點,「因此我們才會設置檢核制度。」

「層層把關,但為什麼經三層把關仍然有錯」,鄭自隆說到,這是因為同事認為它僅是華視所產出,無關自己,「錯了,任何播出影像,既是華視作品,也是自己的作品,若有重大汙點,自己會覺得一輩子不自在。」

鄭自隆表示,以後只要中午自己在華視,他就請秘書随機請幾位同仁来吃便當,請不要拒絕,也不要拘束,不見得聊工作,聊八卦,要罵老公都可以。

鄭自隆說到,就在寫稿的當下,有人傳訊息给他,「上海確診人數應為1萬181例,結果華視新聞將『萬』字錯置,側標便誤植成1181萬例,同時MLB美國職棒轉播,也在字幕機模版初期設定時,圖檔路徑連結不確實,而使雙城隊及白襪隊的隊徵錯置。

對此,鄭自隆表示無言,只是傷心,「各位,在華視,你不是生產線上的工具,也不是大機器中的小螺絲,我把各位視為「職人」,是『匠』,請加油!」

快新聞/華視又出包! 董座鄭自隆「給員工公開信」:無言、傷心
鄭自隆給員工一封信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畢旅5/1新規定 國高中生開放「跨縣市活動」條件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