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金門+18首見旅遊團確診 縣府急讓其餘團員返台
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明疫情。(圖/取自楊鎮浯臉書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0)日公布國內新增15033例本土個案,其中金門縣再增18例。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,今日有新增2名旅行團個案,而該旅行團的其他團員,經PCR檢測為陰性後,已在縣府溝通協調下,搭機離開金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味全龍遭疑隱瞞疫情 聯盟「調查中」:最重罰200萬

楊鎮浯表示,今日新增的2名旅行團個案是夫妻,28日來金旅遊不適就醫確診,CT值分別為16.9、21.6,另外,家庭群聚案相關確診10人,其中還有未滿10歲的兒童,29日就醫確診,CT值14.73。

楊鎮浯說到,29日宣布提前啟動輕重症分流,但鑒於目前校園確診案例,縣府針對家中有學童需陪同照顧、或有特殊需求者,可採取居家照護機制,並且同步啟動民政關懷。

關於旅遊團方面,楊鎮浯說到,今日公布來金門旅遊的確診者團員,經PCR檢測為陰性後,已在縣府溝通協調下,搭機離開金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情升溫!本土飆破1.5萬例 蘇貞昌明視察指揮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