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齋戒月不平靜 首都再傳攻擊1死3傷

阿富汗齋戒月一點也不平靜。繼昨天清真寺炸彈攻擊後,不到24小時,首都喀布爾住宅區又傳出一起攻擊事件,目前已知有1死3傷,伊斯蘭國宣稱犯案。近幾週,一連串攻擊事件,鎖定清真寺等人潮密集的區域,搞得居民人心惶惶。

齋戒月即將結束,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熱鬧滾滾,人潮擠爆市場,為慶祝開齋節採買食物。4月30日在住宅區傳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。這是24小時內,伊斯蘭國發動的第2起炸彈攻擊,民眾膽戰心驚。

阿富汗民眾說,「安全情勢仍不理想是有安全保障,但人民期待的安全保障仍然不存在。」

這是塔利班去年暑假掌權以來的第一個齋戒月。即便新政府承諾給予人民安全保障,炸彈攻擊事件,近幾週在各地接連爆發。民眾聚集的清真寺,成了主要攻擊目標。4月29日伊斯蘭國組織在喀布爾第六區一座清真寺附近引爆炸彈,釀成數十人死傷。一週前昆杜茲省一座清真寺也發生爆炸,至少30人罹難。朝拜民眾人心惶惶。

阿富汗民眾說,「我心理充滿不安與恐懼心裡想著,自殺炸彈攻擊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,所有清真寺都會被攻擊,不只是我所有阿富汗人內心都充滿恐懼。」

阿富汗民眾說,「這類行動還要持續多久,阿富汗情勢糟透了,我們沒有安全的地方居住。」

伊斯蘭國分支ISIS-K坦承犯下近期多起齋戒月爆炸案。讓人不禁質疑,塔利班政府是否真有能力,信守對人民的安全承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