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投資詐騙! 民眾辛苦錢險打水漂

新竹連續出現三起網路投資詐騙案!一位民眾受網友鼓勵投資「彼特幣」,到銀行匯錢,行員察覺有詐,幫忙報警,才發現受款帳號早就被警示,是詐騙帳戶;另一起案件,民眾要將13萬元匯到美國帳戶投資"喜幣"時,竟說投資消息來自某影音平台,後經員警勸說,這才沒把辛苦錢打水漂。

民眾上網得到投資訊息,來銀行匯錢,聲稱可以獲利百倍,還講得頭頭是道。但員警跟行員可不相信有這麼好康的事。

日前有民眾上網找到國外交易所,想將4500美金匯入美國帳戶,投資喜幣。行員一聽有詐,員警也來規勸,所幸民眾終於被說服,才沒把台幣13萬的辛苦錢白白給人花。另一起,同樣也是虛擬貨幣詐騙案。

員警一查,匯款帳戶銀行,竟早已停止營業。這名男子在網路上,看到比特幣投資訊息,加入好友聯繫後,就要匯1000美元,將近台幣三萬元,給網友幫忙投資,所幸員警及銀行幫忙查證,民眾才恍然大悟,沒上當。網路投資百百款,交友詐騙也層出不窮。

員警說,「那是詐騙帳戶,你朋友怎麼會叫你匯錢去詐騙帳戶。」

網路交友,甚至見過面,但知人知面不知心,網友要求35萬元新台幣,投資外幣匯差,民眾差點就匯錢,所幸員警及時出現,才發現受款帳號,早被通報為警示帳戶。

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副所長蔡東倫說,「在員警及行員耐心勸說,並提供相關新聞案例之下,三位被害人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。」

網路上資訊眼花撩亂,民眾應警慎求證,才能避免成為肥羊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