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眼大禮包?上海物資驚見「奶脯肉」 黑心廠商狂撈53萬元下場曝
近日上海有社區發放問題豬肉「奶脯肉」,已有相關單位介入調查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中國疫情日漸嚴峻,上海至今已實施封城超過一個月,期間不斷傳出物資、糧食不足等民生問題,引發不小民怨。隨後,地方單位開始發放相關物資,被上海民眾稱為「大禮包」,但有不少民眾收到後卻發現內容物的品質相當差,近日更出現有乳頭的豬肉,俗稱「奶脯肉」,不僅品質差,還傳出有民眾吃了腹瀉。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相關單位已將涉嫌將奶脯肉充當精品肉銷售的廠商,進行拘留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驚傳「活人裝屍袋」險遭火化 殯儀館急阻止…官方認了

根據《財新網》報導,上海松江九里亭街道在4月20日發放大禮包,沒想到裡頭竟然出現問題豬肉「奶脯肉」,引起民眾強烈的不滿,且經粗略統計,在這次收到奶脯肉的民眾最少有500戶。對此,街道負責人則表示,目前已請檢測機構針對民眾的豬肉進行檢測,結果顯示符合國家安全標準。至於民眾對肉品不滿意、體驗感差的問題,也已要求相關企業調換其他糧食進行補償,目前全數發放完畢。

傻眼大禮包?上海物資驚見「奶脯肉」 黑心廠商「以次充好」狂撈53萬元
上海社區發送有乳頭的豬肉(俗稱奶脯肉),引發不小民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指出,有民眾指稱,收到的豬肉都是用簡易塑膠袋包裝,沒有保存期限,也沒有生產日期,更沒有檢疫合格證書。還有部分民眾指控,自己收到的豬肉不僅有發黑、出水、異味的狀況,豬皮表面也有許多針孔、乳頭,甚至有民眾吃了以後,出現腹瀉問題。對此,供應商則表示這批豬肉取中段製作,部位本身就有乳頭,在進行切割後,有些肉塊會出現存在乳頭的現象,的確品相不佳,影響食用體驗。

傻眼大禮包?上海物資驚見「奶脯肉」 黑心廠商「以次充好」狂撈53萬元
有民眾反應,大禮包中的豬肉品質相當差,不僅發黑、出水,還有異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提到,奶脯肉以肥肉為主,肉質差,一般用於加工提煉工業油脂,很少會直接食用。針對一系列豬肉品質問題,當地相關部門已對民眾交代原委,市場監督部門也介入調查。上海松江九里亭派出所根據市場監督部門提供的線索,發現同屬松江區的九亭鎮,有一家食品加工廠將豬肉以劣質品充當良品,趁現在疫情物資短缺,將冷庫裡的奶脯肉等邊角料切割包裝成高檔五花肉,涉案金額達12多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53萬元),目前相關涉案人已被拘留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APP強制顯示IP位置 旅外網紅「一夕回國」網笑:開始裸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