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首例! 台中統測考生應考中被通知確診 其他考生轉到隔離試場

昨日有1名考生在考試中被通知確診,無法繼續考試。圖非當事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111年度統一入學測驗昨日和今日登場,教育部指出,昨日有1名考生在考試中被通知確診,無法繼續考試。教育部進一步說明,該考生考區在台中,第3節考試時被通知確診,該間試場清消後封閉,其他考生轉到隔離試場應試。

統測昨日和今日舉行,根據教育部統計,截至今日上午9時,確診考生有286人,另外,昨日有1名考生在考試中被通知確診。

教育部說明,該名考生是在台中考區,第3節考試時經衛生局通知確診;確診考生所在試場清消後封閉,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試場防疫注意事項,其他考生移至隔離試場應試。

另外,教育部指出,應試當時監試人員與考生均採全程佩戴口罩,監試人員尚有穿戴面罩及手套等高規格防疫措施,非屬任一方24小時內未戴口罩累計接觸達15分鐘以上定義之密切接觸者,該監試人員目前因該試場已封閉轉為預備監試人員。

教育部先前宣布,如在應考中接獲確診通知要立即停考,後續升學管道將採外加名額錄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