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封控無極限!台男回國過程超艱辛 曝光街道畫面:剩外送小哥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Omicron變種病毒在3月入侵中國社區後,上海居民被迫展開看不到盡頭的長期「封城」,不只當地民眾受苦,許多外籍人士也深受影響。四月底剛從上海返台的YouTuber「伊康」表示,為了在封控期間回台,他經歷了一連串心驚膽戰的艱辛過程,並曝光上海目前狀況,指出過去門庭若市的鬧區街道,如今只剩外送小哥的蹤影,畫面淒涼。

中共政府堅守「清零」政策,對上海居民的封控,不僅沒有隨時間逐漸放寬,反而不斷加嚴,在上海工作的伊康,近日因為母親住院,緊急需要回台一趟,當地居委會對此表示,伊康的公司已經超過14天以上沒有出現陽性患者,他們建議伊康在情況有變前,趕快做完核酸檢測,購買機票迅速離開。

伊康強調,他在上海封控期間回台不是因為有特權,是實際透過居委會確認過的。(圖/翻攝「Punch 胖奇胖」YouTube)

所幸伊康的住所就在醫院附近,他在確認可以出境後,先徒步到醫院做核酸檢測,後花費85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788元),請有通行證的司機載他到機場,搭機到香港轉機後,順利回到台灣,入住防疫旅館。

上海封控時的街道空無一人,只看的到外送小哥辛苦奔波的身影。(圖/翻攝「Punch 胖奇胖」YouTube)

伊康透露,這一連串的過程看似簡單,他卻進行的心驚膽戰,不只要擔心公司有人確診、中共政策轉彎,還要憂慮搭車時司機敲竹槓,或到機場後安檢不過關等,事後他也完整公布自己從上海到台灣的艱辛過程,曝光上海目前空無一人的街道,讓許多網友看了不禁為他捏冷汗,直呼「幸好回來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