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不甩「4萬人亡」打賭嗆:誰理他!史書華再轟:拿失言當正常發揮?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牙醫師史書華隔空互嗆,今(1)日史書華再痛批柯文哲「失言失到正常發揮?」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畫面)

政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預估,年底確診人數將累計400萬人,死亡人數達到4萬人。對此,牙醫師史書華認為,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,喊話要和柯市長打賭400萬元來做慈善。柯文哲今(1)日回應,「從頭到尾不是這樣講」,這是典型的認知作戰、卑鄙抹黑,而且拿人命打賭不對,嗆「誰理他!」。對此,史書華再反擊,怒嗆柯文哲的發言造成人民恐慌,「失言當作是正常發揮?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稱台灣人當「快篩盤子」遭打臉!指揮中心秀1圖比較各國售價

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備詢時,砲轟中央明知道不可能清零還不講,「我是忍不住了才說出來」,預測最壞的情況確診人數會飆破400萬,16萬人住進重症加護病房,且死亡人數可能會到4萬人。牙醫史書華在臉書發文表示,要和柯文哲打賭400萬,今年整年染疫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,若少於4萬人,柯市長捐出400萬做慈善;高於4萬人則由他捐出400萬。

柯文哲不甩4萬人染疫亡打賭嗆「誰理他」!史書華再轟:失言當正常發揮
柯文哲今(1)日回應「這就是典型的認知作戰」,強調拿人命打賭不對,並嗆「誰理他!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柯文哲今(1)日回應「這就是典型的認知作戰」,表示自己「從頭到尾不是這樣講」,解釋「每日確診50萬」的圖卡上確實少了「累計」2字,但從縱軸也看得出來,「這已經是刻意抹黑,政治攻防搞得這麼卑鄙」,媒體追問是否會與史書華打賭,他強調拿人命打賭不對,並嗆「誰理他!」。

對此,史書華再度反擊,認為柯文哲自己沒說清楚是「累計」確診50萬,還認為別人應該要知道,痛批「公眾人物失言失到正常發揮?」,身為首都市長講出4百萬人確診、4萬人死亡,以及軟性封城,「造成全台灣人民恐慌」。他也強調不是拿人命來打賭,而是拿柯文哲的「專業預測」來打賭做慈善,「一群柯粉帶風向,怎麼會解釋成拿人命打賭?」,還在臉書留言要他「全家死光光」。

柯文哲不甩4萬人染疫亡打賭嗆「誰理他」!史書華再轟:失言當正常發揮
史書華再度反擊,認為柯文哲自己沒說清楚是「累計」確診50萬,痛批「公眾人物失言失到正常發揮?」。(圖/翻攝畫面)

史書華接著說,「認知作戰」是中國在做的事情,「我不是任何政黨、任何政治人物,我只是醫生」,提到柯文哲認為自己很專業,預測台灣疫情會很慘、內部會很混亂,怒批「講的都跟中共講的一樣,明明是配合中共大外宣,你做的事情才叫認知作戰」,最後狠酸「腦子裡面只有政治」,再嗆柯文哲「你預言天下大亂,沒錯啊,因為是你做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她奔東港嗑黑鮪魚「460元只有2片」!老饕一看喊合理:這是精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