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出國沒關係 月訂制「零食箱」品嘗新奇點心

全球新冠疫情爆發已經兩年多,距離各國邊境解封仍遙遙無期,而為了讓消費者一解,無法出國旅遊的鬱悶,有日本業者推出了日式點心的月訂制服務,最短只要3天就能將裝滿20種點心零嘴的禮盒,送至海外消費者手中,而這項服務也已經拓展到全球180國。

這名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女孩,每個月最期待的,就是這一大盒來自日本的點心禮盒。

美國消費者表示,「這真的很好吃而且又很漂亮,跟美國的點心完全不一樣。」

這項由日本企業提供的月費服務,用戶每月最低只要支付32.5美元、約台幣960元,就能收到滿滿一盒,內含近20種各式點心的大禮盒。

NHK主播說,「外觀也很重要從饅頭、葛餅、仙貝到米果,企業都會挑選符合當季氛圍的點心。」

這家企業80多名員工中,其實有六成以上都是外籍人士,而靠著他們在社群網路上強力宣傳,目前這項點心月訂制服務,已經拓展到全球180國。

日式點心月訂服務員工表示,「日式點心真的非常酷,所以我也努力要讓大家更理解這點。」

這家企業創立7年以來,從原本提供各種零嘴的訂購服務,到現在直接與各地點心店合作,推廣日式點心月訂服務,業績一路向上攀升,去年更達到40億日圓、超過台幣9億的新高。也有許多店家期待藉由與企業的合作,打開自家商品在海外知名度。

NHK主播說,「例如這間已創辦150年的企業,雖然也曾經計畫要販售到海外,但因商品的保存期限太短而難以實現。」

但成為企業合作夥伴後,這些剛出爐的點心最短只要3天,就能送抵地球另一端的消費者手中,也給了店家宣傳機會。而企業方面也期待這項點心月訂服務,等未來全球邊境解封後,能吸引更多旅日遊客購買這些美味,成為最佳的宣傳利器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