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鮪魚生魚片2片460元? 店家:客點最貴部位

現在是黑鮪魚的產季,有網友到屏東東港華僑市場吃黑鮪魚生魚片,事後卻PO網抱怨,份量讓他傻眼,460元只來2片。記者找到店家,店家表示,該名網友點的是最貴的「三角」肉,價目表有寫1片就是230元,不明白明明是自己點的,為何還嫌貴。而其他業者也表示,這樣的價格算是合理。

這一塊就是黑鮪魚最貴的部位,叫做「金三角」,因為油花多,口感入口即化,深受老饕喜愛。但想吃它一口卻不便宜,動輒200元起跳。

就有網友趁著黑鮪魚季來到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,大啖黑鮪魚,但事後卻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,菜單上有寫價格,可是不知道份量這麼...貧窮限制了想像,照片上標註價格,似乎是嫌460元才來2片生魚片有點少。

其他業者表示,「看它的片數其實是蠻大片的,所以我是覺得是合理的,我覺得這個價位在東港這邊吃,吃起來其實都在合理範圍內,並不會太貴。」

記者找到實際店家,價目表清清楚楚寫著每一種部位的1片價格,業者表示,這名網友當天點的是2片三角,2片上腹,2片中腹,和1份生蠔、1份海膽。但只有三角的價格是對的,上腹不是400元,而是340元,中腹2片則是260元。爆料寫錯價格就算了,但明明知道就是1片的價格,為何還嫌分量少?

當事店家說,「這種價格你切一片230本來就很小片,也是有秤重 (他切的那個是三角的),一片230的。」
消費者認為,「他價格蠻透明的啊,他都有先講,價格透明的話,其實就可以自己決定。」

金三角就是黑鮪魚下巴接近肚子的部位,因為一隻魚只有這麼一塊,因此要價不菲,最貴時還曾經貴到1片500元,就是怕會引起消費糾紛,店家幾乎都在價目表寫得清清楚楚,不是一盤或一份而是一片。民眾若不想掏這麼多錢吃黑鮪魚,不妨再等個半個月,等黑鮪魚捕獲量多時,價格自然就會往下降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芷萍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