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網友嗆「台灣井底之蛙」!自家人一看GDP笑了:寧願在台當韭菜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中國街訪影片,當地的年輕人瞎扯:「台灣對於中國就是個石器時代。」稱台灣人是井底之蛙,但根據聯合國的IMF(國際貨幣基金組織)統計,2021年中國人居均GDP(國內生產毛額)僅1萬8千美元位居全球中段班,台灣以5萬9千美元遠甩中國,是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,這讓人稱江蘇小哥的YouTuber「劉大聖」怒噴自家人:「都不知道台灣超過你幾個階級……跟畜生沒有區別,腦子壞掉了。」

劉大聖表示,根據IMF最新預測,台灣今年人均GDP(國內生產毛額)預估大幅成長17%,可望超越南韓,而南韓的《中央日報》及全國經紀人聯合會也做出同樣預測,報導中比較了兩國的代表企業,而今台積電市值是三星電子的1.5倍大,其他優秀的企業如聯發科、日月光,正合力推升台灣經濟復甦,台灣將久違反超韓國,甚至重返錢淹腳目的黃金年代。

人稱江蘇小哥的大聖,目前旅居美國,經常分享對台灣與中國的觀察及看法。(圖/翻攝「Vlog心聲」YouTube)
光看GDP還無法看出台灣人民的生活水準,劉大聖指出,考量物價及人民購買力經PPP(購買力平價)折算過後,去年美國約在六萬四千美元,而台灣在5萬9千美元左右,比法國、芬蘭、日本還富裕,是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,劉大聖更開玩笑表示,難怪台灣人到美國免簽證,更不會有偷渡客到國外打黑工,暗暗諷刺了中國一把。

大聖聽到中國網友嗆台灣人井底之蛙,怒噴自家人腦子壞掉,是台灣經濟水準遠甩中國。(圖/翻攝「Vlog心聲」YouTube)

聽到中國網友嗆台灣是井底之蛙,讓他氣到笑出聲來:「在中國打工都活不下去,在美國當韭菜或在台灣當韭菜,都比在中國當韭菜好。」、「都不知道台灣超過你幾個階級……跟畜生沒有區別,腦子壞掉了。」一番言論引來網友留言,其中一位出生於北京的中國網友更感嘆:「台灣的強大是所有華人的驕傲,相信有一天中國也可以像台灣一樣,走向民主。讓思想得到解放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