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吳斯懷要僑委會學孔子學院推華語 李雨蓁酸:逢中必舔的模範生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在立法院質詢僑委會時,建議台灣應向中國的「孔子學院」學習,引發熱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在立法院質詢僑委會時,建議台灣應向中國的「孔子學院」學習,在海外推動華語文教育,還稱「不要像衛福部的陳時中部長逢中必反!」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則開酸吳斯懷才是「逢中必舔」的模範生。

吳斯懷今質詢僑委會主委童振源時,建議僑委會應掌握中國孔子學院推動的工作方式和方法,「要以敵為師,不要逢中必反,要學習它的優點,失敗的地方就不要犯同樣錯誤,這是很好教材,我們怎麼會不用呢?」童振源則回應,中國介入當地學術自由,這一點不是他們能仿效,此外其直接拿經費補助各大學,也引起很多反彈。

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隨後在臉書揶揄吳斯懷才是「逢中必舔」的模範生,因為孔子學院可是被美國和澳洲認證為中共大外宣的統戰組織,怎麼不說美國和澳洲逢中必反啊?她認為,吳斯懷不愧是曾去中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的叛國賊,每一次舔中的言論都不會讓人失望。

消息一出,不少網友嗆吳斯懷是「舔將第一名」、「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學中共 全世界是只剩下中國這個國家了嗎?」,還有網友說,「中共紅衛兵以前批鬥孔子是沒在手軟的,現在廣設孔子學院才好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李雨蓁開酸吳斯懷。(圖/擷取自鳳山李雨蓁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