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揭中國誇張行徑!韓妞大崩潰「會死人啊」 網一聽秒認同
曾在中國留學的英宰,與章魚分享在中國遇到的奇葩事情,當地人騎車不戴安全帽的事情,讓章魚感到超驚訝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走在台灣校園中,金髮碧眼或是說著異國語言的外籍學生隨處可見,台灣開放的民風及學術研究在國際間成績斐然,吸引許多外國人來台深造,而曾於台南市成功大學讀書的南韓YouTuber「章魚」,和在中國留學的朋友「英宰」分享,在兩國留學的體驗差異,英宰認為南韓人隨地吐痰算小事情,因為中國碰見更誇張的行為,雖然被後製消音,但從章魚驚恐的表情中,許多網友猜測是「隨地大小便」。

更多新聞: 老外最害怕這事!英國人妻「半路拋錨」超崩潰 網曝奇招:保證車子乖乖

章魚表示,她非常喜歡南臺灣的人情味與治安,但有些民眾會隨地吐檳榔渣,類似的情況就像會韓國人往地板吐痰一樣,讓她無法接受,曾在中國留學的英宰一臉雲淡風輕回應:「在中國根本算小事情。」吐槽中國人會做出更誇張的事情,後製用消音與馬賽克帶過,但從章魚面露驚恐、無法置信的神情中,網友留言猜測是中國人會「隨地大小便」,更有網友親身經歷過「在韓國景福宮遇到一群中國遊客,小孩尿急,大人就就地的水溝蓋就讓他…」。

歐巴揭「中國誇張行徑」!讓韓妞大崩潰:會死人阿 網一聽秒認同
比起吐痰、檳榔渣,英宰爆料中國人會做出更誇張行徑,嚇壞章魚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 」YouTube)
兩人談論到兩國交通工具的差異,章魚提及在台灣騎機車非常普遍,路上還有機車專用道路及待轉區,英宰表示,雖然中國也有機車專用道,但道路很窄,有時會遇到對向車與自己距離非常近,不到一掌寬的空間,騎車時要非常小心。
歐巴揭「中國誇張行徑」!讓韓妞大崩潰:會死人阿 網一聽秒認同
英宰在中國從沒看過有人戴安全帽,讓章魚無法置信大喊:「不戴會死阿。」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 」YouTube)
英宰更自曝,其實外國人在中國騎機車是違法的,他曾經被當地的警察攔下,就要被帶走時,英宰從口袋掏出香菸賄絡對方,才順利地被放行,英宰在中國當地遇到的奇葩事情還不少,當章魚提到在台灣鄉下,偶爾會看到騎士沒戴安全帽,英宰脫口而出:「會有人戴安全帽?」讓章魚當場傻眼,英宰才解釋,在中國生活期間,從沒看過任何人戴安全帽,有戴反而會被當成奇怪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改變了她!中國女大生飯桌見台人暖心舉動 自嘆:好慚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