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封城住電話亭1個月!女子凌晨突遭粗魯驅趕  淒慘結局曝光
上海封城後,1名神秘女子突然住進了電話亭長達1個月。(圖/翻攝「先生製造」微博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近期中國疫情嚴峻,上海被封城已1個多月,許多民眾因物資耗盡苦不堪言,各地怨聲四起,當地更上演了各種離譜的現象。近日一篇題為《被趕走前,她在紅色電話亭住了一個月》文章掀起熱議,內容講述1名女子在封城期間住在電話亭29天的生活,最後遭警員驅逐被迫離開,「4月30日,電話亭裡面空空蕩蕩,外面多了1個藍色的封條」。

更多新聞: 平均買2張中1張!端午節刮刮樂「它」CP值最高 總獎金逾9.2億

中國雜誌《時尚先生》近日在微博以一篇《被趕走前,她在紅色電話亭住了一個月》文章,揭露了上海的慘況。文章內容全由住在電話亭附近1棟大樓的住戶「黎柏」根據每日的觀察,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下女子從4月1日到4月30日的生活。

故事開頭,1名打扮時尚的女子,在上海浦西封城第一天,帶著一些生活用品和愛犬住進街道旁的紅色電話亭。由於民眾無法出門,開始以觀察女子的日常生活為樂趣,還猜測起她的身份,甚至稱她為「電話亭女神」。這段日子裡,女子每天都換衣服,甚至還有垃圾桶,晴朗時還會晾衣架隨著太陽轉來曬被子,與一般人一樣正常生活。

上海封城住電話亭1個月!女子凌晨突遭粗魯驅趕  淒慘結局曝光
女子有時會外出遛狗、曬衣服,過著正常人的生活。(圖/翻攝「先生製造」微博)

後來,有住戶利用空拍機與女子打招呼,女子雖然愣了一下,但還是舉起手熱情打了招呼。由於未見有任何人送物資給女子,附近居民還因為太擔心而報警,希望警察為她找到一個安置點,甚至有人聯繫了黎柏,希望能給予幫忙;不過黎柏最後以女子安全為由婉拒。後來有人上前和女子攀談,才得知女子是外地人,過去都在上海打零工,沒有固定住所,因為封城沒有收入,才住進電話亭。

上海封城住電話亭1個月!女子凌晨突遭粗魯驅趕  淒慘結局曝光
附近住戶對女子的生活深感興趣,甚至有民眾會主動要求幫忙。(圖/翻攝「先生製造」微博)

文章提到,這段期間,雖然警察曾幾度現身,不過每次都只是和女子短暫交談;4月26日女子突然帶著小狗離開電話亭,身旁還跟著1輛警車,「她似乎有點憤怒,直直地往前走,偶爾回過頭來對著警車嘟囔幾句。」後來黎柏依甚至聽到女子說:「你想讓我死嗎?」警方僅回應:「全程錄音錄像,沒有對你怎樣,這是依法辦事。」

上海封城住電話亭1個月!女子凌晨突遭粗魯驅趕  淒慘結局曝光
這段時間不時會有警察現身和女子交談,但後來因未知原因一度起了衝突。(圖/翻攝「先生製造」微博)

直到4月29日,黎柏準備入睡前聽見電話亭傳來吵架聲,發現警車正停在路邊,2名身穿防護服的男人將女子按壓在地上,女子還帶著哭腔說「怎麼打人了」。隨後男子就把電話亭內的物品一件件往外丟,並要她馬上搬走;女子情緒激動上前阻止,沒想到男子竟走上前將她扳倒,接著繼續清理電話亭,「最後女人什麼都沒有拿,只是抱著自己的小狗,光著腳往南邊走了,當時正下雨。」4月30日後,電話亭裡面空空蕩盪,「外面多了一個藍色的封條」。

上海封城住電話亭1個月!女子凌晨突遭粗魯驅趕  淒慘結局曝光
遭遇人員的粗魯驅趕後,最後女子在深夜帶著愛犬,光腳離去。(圖/翻攝「先生製造」微博)
更多新聞: 不忍了!謝忻辣秀小蠻腰「遭酸沒價值」 7字怒反擊:請你離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