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醫療世界第一!港男爽用「健保卡」一路過關 嘆在香港掛號:要等3年

從香港移居來台的Alan日前到醫院看診,被高品質的醫療服務,和便宜的掛號費用嚇到,不禁吐槽在香港掛號就要等3年。(圖/翻攝「士多貓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根據全球資料庫Numbeo顯示,台灣的醫療保健指數連續六連拿下世界第一,台灣的優質的醫療資源及便宜的保費享譽國際,從香港移居來台的Alan日前到醫院看診,當天他攜帶健保卡就能領藥、付費、看醫生,過程簡單又方便,而且僅需要支付小額的掛號費用,讓他不禁吐槽:「在香港掛號看醫生要等3年。」

Alan日前因為腸胃不舒服想就醫檢查,他提前一周線上預約掛號,看診當天有一位醫生面診及照X光,僅需要新台幣500元,這讓Alan非常驚訝,他表示,如果在香港的公立醫院,光要預約掛號可能就號等候三年,看醫生時還要現場等候半天,幾個月才會收到醫療報告,讓Alan吐槽在香港可能都還沒等到醫生就先病死了,但在台灣,整趟就診流程僅兩個小時不到,讓Alan大讚台灣醫療資源真的很棒。

Alan攜帶健保卡,就能完成領藥、付費、看醫生等事情,讓他大讚健保卡太好用。(圖/翻攝「士多貓TV」YouTube)
不只大醫院的服務品質優良,打疫苗前診所幫Alan量血壓,意外發現他有血壓高的症狀,便安排抽血做更全面的健康檢查,台灣健保中,提供40歲以上的民眾,每三年1次的健檢給付,包含身體檢查、抽血、驗尿等,後來得知Alan家中有甲狀腺病史,還免費加驗甲狀腺檢查,讓Alan嚇一大跳。
台灣健保便宜又好用,讓Alan不禁擔心未來健保是否會破產。(圖/翻攝「士多貓TV」YouTube)
Alan發現,台灣健保還提供洗牙給付、大腸癌檢查等等,民眾只需要每個月負擔一些健保費用,就能擁有優質又迅速的醫療服務,讓他懷疑健保制度是否能維持下去,因為台灣人口逐漸高齡化,需要醫療資源的人將會越來越多,但能承擔保費的人口比例越來越少,他猜想,未來政府可能會縮減健保福利或提高保費,才能繼續維持全民健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