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煜1歲兒發高燒「2度快篩陽」送醫 目睹急診室「這一幕」超無奈!
小煜因兒子2度快篩都是陽性,立刻送到醫院進行PCR,沒想到眼前景象讓他十分無奈。(圖/翻攝小煜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偶像男團「棒棒堂」出身的楊奇煜(小煜),今年3月才喜迎二寶Musha出生,沒想到1歲大兒子近日驚傳快篩2次陽性,更發高燒到40.6度,讓他擔心不已,感激送到急診做PCR。雖然目前結果還沒出爐,不過回想起當時去急診時的看到的景象,不禁感嘆「請讓真的有需要的人得到治療!」。

更多新聞: 玻璃心碎?中共批推特「大翻譯運動」辱華:這些人都不希望中國變好!

小煜在個人臉書發文透露,大兒子Mujo發燒後,快篩2次都是陽性,於是趕緊送到醫院急診室做PCR,做完後也直接到親戚家隔離照顧。他表示,當下沒辦法拿任何藥或塞劑,只能讓兒子喝前幾週備好的退燒藥,「但他的狀況已經是什麼都不吃不喝,就一路發燒到半夜40.6度並且血氧降到92。」因此他又帶著兒子直奔急診室,馬上塞劑處理,所幸最後降到了38.6度、也恢復了食慾,目前還在觀察情況。

小煜1歲兒發高燒「2度快篩陽」送醫 目睹急診室「這一幕」超無奈!
小煜2020年和女友結婚,今年3月正式晉升為1家4口的家庭。(圖/翻攝小煜臉書)

回想起送兒子急診的過程,小煜坦言,當時他在等待時都一直盡量避開人群,包括批價拿藥都得小心翼翼快速離開。不過,他在等待期間,發現前面很多排隊的人都是「喉嚨有點癢」、「頭有點痛」、「鼻塞流鼻水」,甚至連快篩都沒做,這讓小煜深感無奈,因此呼籲「醫療量能不足是事實,況且急診室是一堆病毒堆積的地方,希望大家盡可能不要把自曝露在危險之中,讓真的需要急診的人盡快得到治療。醫護人員真的辛苦了!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5天就快篩轉陰!徐凱希曝「確診快速痊癒」1大關鍵:我相信有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