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紙漲聲起! 王美花:請賣場盡力推平價商品

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立法院備詢,外界關注美日兩國,可能合作生產2奈米晶片,恐怕衝擊台積電地位,她表示對台灣半導體有信心。另外,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,衛生紙恐怕面臨另一波漲價潮,王美花表示會請賣場盡力推平價商品因應,而面對前一天新北和台南的停電事故,她也做出回應。

週二晚上,新北三重和蘆洲有民眾聽到爆炸聲,隨後共有5099戶停電,交通號誌也受影響,台電趕緊派人搶修,初步研判是配電設備故障。另外,台南安定也無預警停電,共308戶受影響,因為松鼠誤觸,導致饋線跳脫,停電事件頻傳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停電事故做回應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包括動物或者是我們自己的設備線路的故障,這個我們在第一時間,就請台電的同仁趕快搶修,最重要是了解相關事故原因,我們的統計其實是減少的,但我們還是會持續再改善。」

另外,受到國際原物料飆漲影響,好市多宣布自家品牌衛生紙,5月3日起每串漲30元,漲幅近9%,永豐實的五月花和柔情,2月已漲過一波,會在觀察成本狀況,正隆旗下的春風和蒲公英,會視狀況微幅調整,面對國內的高物價加上疫情升溫,民眾壓力不小,王美花說經濟部有在密切關注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昨天我的同仁也有到賣場去看一下,大部分的衛生紙價格,看起來目前是沒有變動,我想消費者大家還是可以去做不同的選擇,我們也會鼓勵賣場持續推出平價的專區。」

除了國內的用電和民生物價外,外界也關注,美日兩國考慮合作,生產2奈米晶片,希望減少對台灣台積電和韓國三星的依賴,是否會衝擊護國神山的地位,王美花表示,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和全球合作,是最有效率和最好的方式,對台灣深具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