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我想要的!正妹台大化工畢業找嘸興趣 花1年再上牙醫系
畢業於台大化工的致柔,發現化工相關行業並非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毅然決然重考,1年後考上自己夢想中的台大牙醫系。(圖/翻攝「茜珊chienshann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自己的興趣,期盼能找到與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,有些人甚至到中年,才發現自己的工作與興趣毫無相關,而畢業於台大化工的致柔,發現化工相關行業並非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毅然決然重考,1年後一舉考上自己夢想中的台大牙醫系,花了5年時間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科系與工作,影片經分享後,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佩服,留言讚「真的很勇敢」。

更多新聞: 高CP值?北大宿舍一學期2000有找 「廁所奇臭+先進設施」矛盾大對決

致柔指出,高中時並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也不清楚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,單純就是以成績決定學校與科系,最後才選擇台大化工,但實際唸了之後發現,與自己想像中的不同,不只學習過程中遇到挫折,就連大三、大四期間,參加校園就業博覽會找工作時,完全找不到一間自己真的很想去應徵的公司,當時便意識到「這不是我想要的」,最後則是在補教業打工時,發現自己的興趣,決定重考牙醫系。

這不是我想要的!正妹台大化工畢業找嘸興趣 花1年重考上牙醫系網敬佩
致柔指出,高中畢業時是以成績決定要念台大化工,但實際唸了之後發現,與自己想像中的不同,對於所學內容真的很沒興趣。(圖/翻攝「茜珊chienshannn」YouTube)
致柔表示,畢業後再花一年時間準備重考,同時間從台大化工畢業的同學不是在攻讀研究所,就是已經出社會賺錢,而她則是要重頭開始,但她並不後悔也不覺得是浪費時間,她認為在年輕時只花5年就能找到自己興趣,工作還能跟興趣相符,是一件很幸運又幸福的事情,因此她也鼓勵年輕學子們,不要害怕嘗試與體驗,慢慢找興趣也不是壞事,「你現在喜歡以後也不一定喜歡」。
這不是我想要的!正妹台大化工畢業找嘸興趣 花1年重考上牙醫系網敬佩
致柔鼓勵年輕學子們,不要害怕嘗試與體驗,慢慢找興趣也不是壞事,沒有東西是需要後悔的。(圖/翻攝「茜珊chienshannn」YouTube)
影片曝光後,不僅激勵許多仍在學的高中生,許多網友也感動的紛紛留言,「化工系畢業再重考牙醫系真的很勇敢」、「喜歡致柔說她不覺得起步晚,反而在人生道路上很快的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!」、「身為首屆108課綱的受害者,我決定再拼一年完成醫科夢」、「我今年高三,這給我不少啟發」、「真的很厲害」。


更多新聞: 北大學霸畢業6年指考數甲考出超猛頂標 謙虛笑稱:更喜歡學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