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網紅確診「咳到懷疑人生」 網友獵巫他怒批:染疫者就該死?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國內昨(3)日新增兩萬多起病例,染疫人數越來越多,YouTuber「艾倫」日前公布自己PCR陽性的消息,經過10天居家隔離與修養,如今已康復,而他也拍片分享確診過程,提醒其他染疫者,千萬別把隔離當渡假,喝一口飲料保證會「咳到懷疑人生」。

確診後艾倫雖然沒發高燒,但前幾天意識昏沉,第三天到第五天失去味覺、咳嗽有痰,直到第七天不舒服的症狀才緩和。康復後艾倫也分享,在隔離期間染疫者該注意的事情,可以每天分次補充維他命,加強代謝、提高免疫能力,建議民中提前準備好退燒藥、止痛藥、喉片,舒緩中標後的症狀,沒想到居然有網友詢問:「所以十天只吃這些不吃飯?」讓艾倫笑到咳嗽,再次提醒,是多補充營養跟服藥減輕症狀,而非把藥當飯吃,休養期間還是要飲食均衡。

網友誤會染疫期間只能吃藥,讓艾倫哭笑不得。(圖/翻攝「艾倫的理財研究室」YouTube)

艾倫屬於輕症患者,經過休養後身體沒有大礙,但他也提醒,有些染疫者,把隔離期當成渡假的大吃大喝,大嗑含糖飲料或是刺激性食物,大快朵頤的當下雖然非常開心,但事後會咳到懷疑人生,艾倫強烈建議染疫者保持均衡飲食,顧好身體為優先。

艾倫認為,不必過度恐慌疫情,做好防疫行為與保持健康更重要。(圖/翻攝「艾倫的理財研究室」YouTube)

不少人私訊詢問症狀、會不會轉重症等問題,艾倫坦言,其實大量的訊息會對患者造成困擾,他認為,染疫者最需要的就是靜養,在台灣有些民眾會用歧視眼光看待疫情,甚至認為「染疫者就該死」,他表示與其擔心未知的疫情狀況,倒不如先提高自己的免疫力,維持運動習慣、補充維他命C,積極做好防疫才是根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