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男攔車哭喊「快餓死了」!官方急闢謠「是喝醉」網酸:別粉飾
上海1名男子攔車表示快餓死了,收到物資後他還當場激動落淚。(圖/翻攝自艾倫在上海Alan微博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中國上海疫情持續延燒,官方維持一貫的「清零政策」,已經封城超過1個月,不過民生物資嚴重缺乏,讓大批民眾抱怨等不到物資,糧食也幾乎見底。最近又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1名上海男子疑似是太餓昏了頭,竟跑到大馬路上當街攔車,並向駕駛求救大喊「快餓死了」,最後獲得了香蕉救濟。影片引發網友熱議,結果中國官方3日出面闢謠,表示該名男子是喝醉了,不過依舊遭到網友質疑真假「喝酒不可能是這個反應」。

更多新聞: 滑水道「無預警崩塌」16名遊客滑到一半墜地!驚悚影片曝光

上海男攔車哭喊「快餓死了」!官方急闢謠「是喝醉」網酸:別粉飾
上海男子衝上馬路攔車,表示自己快餓死了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微博)
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這段影片5月1日開始在微博流傳,1名男子出現在上海滬青平公路一處加油站旁,結果男子無預警衝到馬路上攔車,接著就跟駕駛表示「打工人都給餓死了」。駕駛見狀,好心將車上的香蕉、餅乾分給這名男子,結果他立刻掉下淚了,不斷向該名駕駛道謝,還頻頻表示「快餓死了」。

上海男攔車哭喊「快餓死了」!官方急闢謠「是喝醉」網酸:別粉飾
上海官方後續找到該名男子,他聲稱自己喝醉斷片了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微博)


影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,上海官方也立即展開調查,後續官方表示,這名男子為48歲王姓男子,是一家企業的臨時工,5月1日中午他喝了半斤黃酒、半斤白酒,疑似是酒醉了跑到馬路上攔車,官方還稱男子的行為是「喝醉斷片」。後續還有記者採訪到該名男子,他也承認自己喝醉了「不知道自己怎麼出來,怎麼回去了」,對於自己喝醉後的行為引發網友誤解,讓他相當懊悔。

上海男攔車哭喊「快餓死了」!官方急闢謠「是喝醉」網酸:別粉飾
網友對於官方說法並不買單。(圖/翻攝自環球新聞微博)


不過官方闢謠的相關新聞出現後,網友還是不太相信官方說法,留言猛酸「見過醉酒裝瘋打砸車輛的,但是喝斷片攔車感恩接受食物的,還是第一次見到」、「喝醉了所以拿到香蕉立刻哭了?」、「那他的演技可太好了,接到香蕉那個表情可以拿奧斯卡」、「上海式闢謠」、「說你喝醉了就是喝醉了」、「喝酒不可能是這個反應了」、「越抹越黑」、「反正我是不信,不要粉飾了,面對現實那麼難嗎?」。


更多新聞: 馬斯克收購推特「遠大願景」曝!紐時:他計劃年營收6年內翻5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