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販店也有得買!5日開賣長興家用快篩試劑 每人限購2盒
快篩試劑近期需求量大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家用快篩試劑從上個月28日開放民眾實名制購買,不少藥局門口每天都排滿人潮,為因應市場需求,愛買量販宣布自(5)日起,在新竹以北地區10家分店陸續販售「長興家用COVID-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套組1入」,每盒售價180元,每人限購2盒,每店限量售完為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中南部陽光露臉! 氣象局曝:母親節「鋒面接近」再變天

愛買量販宣布開賣食藥署緊急專案製造核准,由「長興材料」所生產的家用快篩試劑,「長興家用COVID-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套組」每盒1入,售價180元,每人限購2盒,每店限量售完為止。該類試劑與市面上大部分試劑相同,必須透過鼻腔採檢,最快10分鐘內就能判讀結果。

但要注意的是,這次並非全台門市販售,只有新竹以北地區的10家分店,包括基隆店、忠孝店、景美店、永和店、三重店、板橋南雅店、桃園店、楊梅店、新竹店、巨城店,每店實際配送數量則依各店收到為主。

民眾除了採買快篩試劑,也可以順便購買一些家庭常備藥,愛買強調,他們是國內量販超市少有專業藥師進駐執業的賣場,有提供消費者用藥、保健食品諮詢服務。

至於家樂福業者則提供福爾威創1入、5入,以及羅氏5入三款產品,全台門市配合銷售有信東藥局35家、大樹藥局12家、佑全藥局1家,共48家店舖包含重慶、重新、花蓮、宜蘭、桂林、蘆洲、天母、淡新、大直、汐科、八德、經國、中壢、竹北、新店、中和、林口、內壢、平鎮、樹林、桃園、中原等店,各店不定期配貨,建議民眾採買前先詢問分店供貨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心肺功能下降!型男曝新冠後遺症 試舉10公斤啞鈴:沒幾下就超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