鬧船員荒 陽明董事長:人才需求沒有上限
(圖/陽明提供)

近年航運市況熱絡,陽明董事長鄭貞茂今天受訪時表示,COVID-19疫情加劇海運人才荒的現象,當前海事人員「極度缺乏」。至於需要招募多少人力才夠,鄭貞茂說,「沒有上限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封測大廠頎邦爆移工群聚感染 800人採檢「200多人PCR陽性」

台北市輪船同業工會今天舉行第18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共選出27名常務理事及9席監事,並將於下週推選理事長。

鄭貞茂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船員本就「極度缺乏」,近年全球興起的離岸風電產業又吸走不少人才,且當前國內疫情蔓延,一人確診整批船員就要隔離,加劇人手不足的情況。

他指出,陽明(2609)今年還有5艘1.1萬TEU級新船要下水,且隨著船隊持續擴張、型態逐漸改變,對專業船員的需求增加,所以招募人才是陽明當前的重要目標,而且人數「沒有上限」,而為了解決相關問題,陽明已開始跟海事學校合作進行培訓計畫。

至於貨櫃市況,鄭貞茂以「產能吃緊」形容,並提到美國塞港問題正在緩解中,航運業前景看好。

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(SCFI)雖然進入連15週下跌,但跌幅開始收斂,遠東至美西航線開始上漲。貨攬業者捷迅認為,待中國五一長假結束後復工,航運將有望迎來一波出貨潮,加上第3季為海運旺季,今年航運業獲利應有望維持正成長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封測廠頎邦移工群聚感染2百多人確診 公司:營運無重大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