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3年前買房嗨喊「賺1輛賓士」!網掀2派論戰:所以賣了嗎?

網友詢問大家「買房是好選擇嗎?」,意外引發網友論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,不過現在房價飆漲,許多年輕人都無力負擔昂貴房價,只好轉而選擇租房子。不過有名網友就分享,日前和高中同學聚餐後,發現有不少人2、3年前就買了房子,每個人都說買房至今起碼賺到一輛賓士車,還說買房是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。

網友在《PTT》以「朋友都說買房是他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」為題發文,原PO透露,前幾天和高中同學聚餐,結果發現同學都早在2、3年前買房「每個都說至少賺一台總代理的E-Class(賓士車)價錢,一直講買房是他這輩子最好的決定,兩三年的漲幅比他們兩三年不吃不喝還多」。原PO感嘆,自己一直在等房價下跌,所以還是租屋族,聽到朋友的說法讓他心都涼了,只好詢問廣大網友看法「買房真的是好選擇嗎」 。


原PO同學表示,買房3年已經賺進一輛賓士車,不過此說法引起網友論戰。(圖/翻攝自PTT)


文章一出,引起不少網友加入討論,有人就相當認同原PO同學的看法,認為越早買房賺越多「是,但要買交通便利,靠近蛋黃區的房子,你看日本就知道了,以後兩極化,鄉下地方房子沒人要,都市一樣搶翻天」、「我7、8年前買房,我也覺得是最正確的確定」、「能買早買,越晚買只是讓垃圾房蟲賺越多而已」、「買雙北桃園確實如此。都市核心區比較會漲」、「我大概七年前買的,真的漲了不少,比我的薪水多多了」。

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,買房後在還沒賣出去之前,談論賺多少錢,都沒有實質意義「房價漲叫做賺?你問他敢不敢增貸錢出來投資或買其他房?不然你沒賣是在賺什麼?」、「賺到一台E-class,也要賣掉換錢啊,不然跟宏達電抱到1000又回25有什麼用?」、「沒賣掉之前說賺多少都是空談」、「所以他們賣了嗎?紙上富貴?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