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議員彭佳芸確診「昨晚徹夜難眠」 週二去過議會質詢

新北市議員彭佳芸確診。(圖/擷取自彭佳芸臉書)

曾任電視台主播的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晚間表示,自己剛剛收到通知PCR陽性確診,未來10天會遵守防疫規定居家隔離。今天正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公布新北市議員第4選區(蘆洲、三重)初選民調結果,彭佳芸透露昨晚在初選民調與可能確診的壓力下徹夜難眠。

「跟朋友們報告,抱歉,我確診了。」彭佳芸晚間透過臉書粉專說,她在昨天傍晚收到密切接觸者快篩陽性的通知,當時質詢完準備離開議會,立刻回到家做快篩,之後前往醫院做PCR,剛剛收到確診通知。

彭佳芸請朋友們不用太擔心,因為本身是鼻過敏體質,加上家中有孩子,所以近期沒有在外用餐,即使跑行程,因為不想脫下口罩,所以連水都不喝。她說,上週剛好遇上變天鼻子過敏打噴嚏,雖然快篩陰性,還是實行自主健康管理,在服務處時,只待在自己的辦公室,嚴格戴口罩,只有一位同仁與她有戴口罩較頻繁的接觸,實行居家隔離,所以目前服務處是輪班正常運作,也要求同仁快篩陰性再上班。

彭佳芸強調,昨天在議會時,她也沒與其他人脫口罩接觸,「所以這幾天,我其他密切接觸者只有我的同住家人」。因為上週有鼻子過敏症狀,彭佳芸自主管理,即使在初選前,還是大量減少與人近距離接觸的行程;至於有人疑惑彭佳芸怎麼在初選前夕人不見了,她則是透過貼文親自跟大家說聲抱歉。

PCR陽性確診,彭佳芸說,未來10天她也會遵守防疫規定居家隔離,直言Omicron病毒傳播力真的很強,家戶傳染是最難避免的,也請大家在這個時期多保重自己的身體。

彭佳芸在文末表示,目前她的狀況類似感冒,希望能好好度過病程,「確診的朋友我了解那種恐慌的心情,尤其昨晚在初選民調與可能確診的壓力下,我徹夜難眠。加油,我們可以一起挺過去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