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美派出所一夜3確診 苗栗採「自主類普篩」

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確診人數急遽增加,彰化、苗栗縣警察局,分別都出現員警感染個案,彰化和美派出所,(5月5日)一個晚上就傳出有3名員警確診 目前彰化已經累計有9位員警染疫;另外,苗栗縣警局,針對員警執行各項勤務需求,緊急採購了2500劑快篩劑,實施「自主性類普篩」,要讓員警執勤安心、民眾洽公放心。

彰化縣5月5日新增382例,其中彰化和美派出所,一個晚上就傳出三名員警確診,整棟樓立刻進行大清消。和美派出所從4月25日開始分流辦公,分成兩組上班,避免交互感染,上5天休2天,但即便進行分流,還是傳出員警確診。

和美分局長葉文啟說,「凌晨我們有同仁,自己覺得身體不舒服,自行做一個檢測,發現是陽性反應,接著跟他同班的同仁,跟著做一個快篩檢測,一樣是陽性,兩位同仁前往醫院,做PCR的檢測,後來確定是陽性。」

本土疫情嚴峻,5月5日苗栗新增確診204人,其中傳出也有多位員警確診,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苗栗縣警局,推動「自主性類普篩」。

警局強調,「自主性類普篩」,沒有強制性,尊重隱私、普篩結果不公開,目前已經有1/3的員警,配合這項防疫措施,警局同時也進行快篩試劑採購。

警察局副局長詹中說,「目前我們採購的快篩試劑,已經達到2500劑,陸續在擴充當中,目前預計要採購1萬2千劑。」

疫情期間,員警不管是辦案,或是執行各項勤務,染疫的風險大幅增加,為了讓員警後顧無憂,執行治安工作,同時也讓民眾放心洽公,實施自主性類普篩,讓治安和防疫工作,都能發揮最佳效果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邱俊超 彰化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