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登爭議連環爆!藍怒控負責人涉嫌詐欺千萬

國民黨昨天踢爆採購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,前身是小吃店,竟以200萬的資本額,取得16.5億的標案,質疑中央圖利特定廠商,高登隨後發出聲明反駁,強調是辦團膳起家,早已轉型,反批國民黨以權貴思考,為消弭暴利思考,決定棄標,不過,藍營今天(5月5日)再爆料,高登負責人不僅曾違法藥師法,還涉嫌詐欺千萬。

來到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登記的地址,大門深鎖,裡頭擺放著裝潢木材,似乎很久沒營業,國民黨踢爆,這樣的公司竟可以拿到1700萬劑、高達16.5億的快篩標案。

新北市議員(國)葉元之說,「16.5億這種巨額採購,你要符合一些標準,譬如說你要有相當的財力,你要有相當的人力相當的設備,而且你要有相當的經驗,這家公司看起來完全都沒有,還有案子在身,所以他是怎麼過資格標的,這非常奇怪。」

質疑中央圖利特定廠商,因為高登環球生醫,只有200萬的資本額,雖然營業事業有醫療器材販售許可,但前身是食品公司,被質疑根本小吃店賣快篩。

面對指控,高登發出聲明,表示公司辦團膳起家,早已轉型,國民黨以「權貴思考謀私利角度」令人懷疑前景何在,強調為了消弭外界疑慮,決定不參與投標,更酸希望國民黨組團採購,但有受害者發聲,怒控高登負責人涉嫌詐欺。

陳情人李先生說,「他告訴我他有一個朋友,已經付了22萬美金,拿到日本吉卜力龍貓口罩授權,我就簽約付授權金,後來沒有做成錢也沒有退,然後就人間蒸發我也找不到人,我去過他的公司,公司就是三個員工。」

李先生質疑劉姓負責人根本是買空賣空,還秀出做好400萬片的口罩,無法販售如今只能堆在倉庫,害他損失千萬,但上市公司昶虹國際董事長,卻出面強調和高登合作多次都沒問題。

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說,「我們從韓國先進了7200劑的快篩,我們公司銷售是7135劑,我每一劑賺10元,(劉姓負責人)他覺得今天事實上,如果不是為了台灣2300萬人健康,他幹嘛去淌這灘混水,(你有看過他公司的規模嗎?)有,我去他公司行政部門坐了3個人,再來就是一個大的會客廳,再來裡面就全部都是倉庫。」

高登爭議連環爆,雖然有昶虹背書,但風波恐怕沒那麼快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