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客運34條偏鄉路線 長期虧損現停駛危機

受到疫情影響,新竹客運有34條偏鄉路線,不堪長期虧損,業者想要在9月底前停駛,對此,監理單位收到申請後,隨即和業者溝通協調,並決議在5月底前,各地方公路主管機關,朝優化路線、補貼調整等方向協商,即使最後確定不再運營,客運也會給民眾一個緩衝期。

更多新聞: 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「多了19公升」他傻眼!過來人全改這方式:很方便

全台疫情拉警報,民眾出門意願大幅降低,間接造成公車乘坐量銳減,加上近年油價上漲、人力成本增加,新竹客運擬定在9月底前,停駛部分路線。

這34條偏鄉路線,包含新竹縣市內的24條路線、跨及桃園的3條路線,以及苗栗縣境內的7條路線,消息一出,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。

新竹客運34條偏鄉路線 長期虧損現停駛危機

民眾說,「我自己是住新竹縣,假如新竹縣要到新竹市,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,所以減班的話,可能比較大的影響就是出門不便利。」

民眾表示,「除了通勤族包括學生或者是有些老人家,固定要去醫療診所就醫的會比較不便。」

業者已經提交停駛申請,不過,新竹市監理站表示,目前還再持續協調溝通,即使這34條路線,業者不再營運,公車也不會說停就停,原則上必須要給民眾一個緩衝期。

新竹客運34條偏鄉路線 長期虧損現停駛危機

新竹市監理站長周景朗指出,「新竹市監理站於收受申請書後,積極了解協商預計於5月底前,邀請學者專家,及該等地方公路主管機關會商。」

監理單位、各地方政府和業者,三方未來將朝整併及優化公車路線、補貼調整等方向協商,也不排除開放其他有意願的業者接手,讓公車繼續行駛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衛福部估5月中下旬疫情高峰 5/11單日恐破10萬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