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國會議員訪團拜會蔡總統 稱台日是「緊密的鄰居關係」

被譽為「日本首相搖籃」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,現任局長小倉將信率團訪台5天,今天(5日)前往總統府,拜會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。不過其中有一位訪賓在上午PCR確診,因此只由3位眾議員代表與會。自民黨眾議員在致詞時表達,日本和台灣是緊密的鄰國關係,不樂見「某些國家」以武力影響區域和平。

互相拱手打招呼,總統蔡英文接見睽違3年來訪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,但原本由青年局長小倉將信領軍,成員總共有11位,卻只有3人和蔡總統會面,原來是因為有一位訪賓在週四上午確診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剛剛接獲通知訪團中有出現確診案例,所以有幾位同車的議員,今天沒辦法來到現場。」

蔡總統指出,雖然疫情嚴峻,但台日之間互相扶持、讓情誼更加深厚。她也感謝日本政要持續支持台灣參與CPTPP等國際組織,與關注台海局勢。

總統蔡英文指出,「去年9月,我們台灣已經正式申請加入CPTPP,未來我們會持續完善法規,跟市場的措施全力爭取加入CPTPP,在這裡也要請各位議員朋友,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」

自民黨青年局成員,眾議員鈴木憲和則強調,日本和台灣是緊密的鄰國關係,不樂見某些國家以武力影響區域和平。

日本自民黨青年眾議員鈴木憲和表示,「我們訪團能來台訪問進行意見的交流溝通,這件事情極具有意義,我也要藉這個場合強調日本絕對不允許,「某些國家」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,相信台日兩國在此領域加強合作。」

其實自民黨青年局,規定只有45歲以下的國會議員能加入,而且幾乎都是學經歷完整的政二代精英,更有「首相的搖籃」之稱,現任首相岸田文雄、前首相安倍晉三、麻生太郎,都曾擔任青年局長,更是自民黨內負責台日交流的重要窗口。

現任局長小倉將信就是個超級挺台派,今年40歲的他已經4連霸眾議員,而且這次是他第7次訪台。而另一位成員山口晉,也是日本眾議員,曾長期擔任前日相菅義偉的秘書,還是台灣女婿,岳父是著名的台僑領袖趙中正。這些日本政壇明日之星,和台灣保持友好互動,來台參訪之行,也讓台日關係更加堅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