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「首相的搖籃」訪團訪台 拜會蔡英文.賴清德

被譽為「日本首相搖籃」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,現任局長小倉將信率團訪台5天,今天前往總統府,拜會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。不過其中有一位訪賓在上午PCR確診,因此只由3位眾議員代表與會。自民黨眾議員在致詞時表達,日本和台灣是緊密的鄰國關係,不樂見「某些國家」以武力影響區域和平。

語氣中難掩可惜,因為睽違三年來訪的,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,由青年局長小倉將信領軍,原本成員總共有11位,蔡總統卻只接見到3位眾議員,因為有一名訪賓在週四上午確診,讓部分成員暫停了參訪活動。但台日交流不會停歇,蔡總統也呼籲日本議員,支持台灣加入CPTPP。

蔡總統特別提到,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拋出的「台灣有事、就是日本有事」說法,感謝日方對台海情勢的關注。自民黨青年局成員、眾議員鈴木憲和也回應,日本和台灣是緊密的鄰國關係,不樂見「某些國家」以武力影響區域和平。

而賴副總統接見訪團時,則細數台日之間在疫情下,互相扶持、幫助,造就出的深厚情誼。

其實自民黨青年局被譽為「首相的搖籃」,成員幾乎都是學經歷完整的政二代精英,也是台日交流的重要角色。現任局長小倉將信是個超級挺台派,今年40歲的他已經四連霸眾議員,而且這次是他第七次訪台。而另一位成員山口晉,也是日本眾議員,曾長期擔任前日相菅義偉的秘書,還是台灣女婿。這些日本政壇明日之星,和台灣保持友好互動,也讓台日關係更加堅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