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游錫堃會見日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盼繼續深化台日邦誼

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與朝野黨團代表會見自民黨青年局訪團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小倉將信眾議員訪問團3日抵台,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與朝野黨團代表會見自民黨青年局訪團。游錫堃指出,期盼未來與青年局及自民黨諸多國會議員一同努力,繼續深化台日邦誼,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。

游錫堃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與各黨團代表邱議瑩、陳以信、邱臣遠、陳椒華、秘書長林志嘉、顧問周雅淑,以及台日交流協會秘書長周學佑的陪同下,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小倉將信眾議員等一行見面。

游錫堃提到,這是他接任立法院「台日交流聯誼會」會長以來,首度以實體方式與日本國會議員會面,感到無限的高興與溫馨。

游錫堃致詞時,說明了中共霸權崛起後及防範中國威脅的重要性,並提到正式處理台灣地位的國際法律架構是《舊金山和約》,根據此條約「台灣絕非中國的一部分」;對於小倉將信在致詞時表示「民主、自由、人權、法治等普世價值不是與生俱來的,必須透過實際行動來爭取」,游錫堃也表達相當認同。

游錫堃期盼,未來能與青年局及自民黨諸多國會議員一同努力,繼續深化台日邦誼,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,也會竭盡所能「守護民主台灣、支持自由世界」。

最後游錫堃表示,因目前仍在自主防疫期間,為遵守防疫規定,沒辦法繼續餐敘,只能先離席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