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「多了19公升」他傻眼!過來人全改這方式:很方便

民眾開車、騎車到加油站加油,若遇到員工不小心加錯油量,但身上錢又不夠付的尷尬情況,會讓人相當無奈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民眾開車、騎車到加油站加油,若遇到員工不小心加錯油量,但身上錢又不夠付的尷尬情況,會讓人相當無奈。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,透露員工加錯油量,硬生生多加了19公升的油,他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並付款,引起熱議,對此,遇過同樣窘境的網友就透露全改用「1方式」加油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中發文,下午到加油站準備加油,向員工表示「加25公升」,對方也看著他點點頭,沒想到竟然直接加滿44公升,硬生生多加了19公升,讓原PO相當無言,但也只能無奈接受並付錢,「雖然加到自己車沒錯,但是好在我錢夠,如果不夠,那附近沒地方能領錢很麻煩!不然我可能也會當奧客」。

加油站員工加錯油量,硬生生多加了19公升,讓原PO相當無言,但也只能無奈接受並付錢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一出,不少遇過同樣窘境的網友紛紛回應「真的有很多加油員自己聊天忘了加過頭...還要收錢真的很火大!」、「我以前也是加五百,結果被多加,而且刷卡前都沒有告知,等拿到發票和簽帳單,發現怎麼多刷,我問那個加油員她才跟我說她沒按到設定,所以多加了」、「有次加油我也是說加500,加油員也跟我確認過加500,結果還是加到1千,但是最後加油員也只跟我收了500」。

不少遇過同樣窘境的網友紛紛回應,透露自己也曾被加油站天兵員工加錯油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少人表示,為了避免這種尷尬情況,都改用自助加油,「所以我都自助加,愛車自己顧」、「自助加油吧,什麼問題都沒有」、「自助加油很方便的」、「我現在都自助加油,部份加油站員工的態度實在不敢恭維,而有過來人就表示「可以請員工抽回去」、「請加油的人抽回去是剛好而已」,但也有網友透露「其實油不太能抽回去, 一般加盟站大多數不會有抽油機。而且有不少的人會混油,抽回去的油也不能用啊…」,建議民眾若遇到類似情況,直接向加油站站長反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