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「搬到龜山、辭北市議員」備戰桃園 鄭運鵬酸:國民黨保守又奇怪

羅智強(左)在龜山買房並準備辭職參選桃園市長,而鄭運鵬(右)則恭喜他成為新桃園人。(圖/翻攝自「羅智強、鄭運鵬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將戶籍移至桃園龜山,展現參選桃園市長決心,而被視為桃園市長潛在參選者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向他表示歡迎,「會比在台北更幸福」。同時,鄭運鵬認為國民黨在選舉方面,一直採保守的本地主義,政治不只鎖國也鎖城市,很奇怪。

羅智強昨(4)日在臉書表示,「我就是桃園人」,透露已到龜山區戶政事務所遷戶籍,這一切布局就是希望能拿下桃園市長一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恭喜羅智強成為新桃園人,更說桃園是這幾年來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,不論是成家立業或是孩童就學都是首選城市,他想羅也是這樣被吸引而來,要和「桃園市民一起呼吸」。

羅智強在桃園置產,成為他邁向桃園市長得第1步。(圖/翻攝自「羅智強」臉書)

而鄭運鵬說,國民黨在選舉方面,一直採取最保守的本地主義,「政治不只鎖國也鎖城市」,完全不歡迎外來人來經營。而他提到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跑去隔壁選新北市長,新北市民也沒有排斥,但現在卻排斥羅智強來桃園發展。

鄭運鵬恭喜羅智強成為新桃園人。(圖/翻攝自「鄭運鵬」臉書)

鄭運鵬說,不論羅智強以後有沒有要選舉,即便搬來他所在的龜山選區經營,都誠心歡迎。更相信身為台北市議員的羅成為桃園市民後,他的幸福感一定會比在台北市更高。鄭運鵬提到,若羅智強保留台北市議員身分,同時宣稱要在桃園參選桃園市長,其選擇他完全尊重,但羅的選擇也會被台北與桃園市民的檢視,相信羅有被檢視的雅量。而羅智強在今(5)日宣布,將會在下週一(9日)辭去台北市議員一職,專心為桃園市民發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