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末考要來了!呂秋遠籲「不用急著搶快篩」:這4點更重要

快篩實名制上路後,各地藥局前都出現不少排隊人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快篩實名制上路後,各地藥局前都出現不少排隊人潮,也有民眾因為撲空買不到快篩而大動肝火,引起外界高度關注!對此,律師呂秋遠今(5)日在臉書發文,呼籲民眾「如果沒必要,真的不用急著去搶快篩試劑」,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也喊話「五月底疫情就會到高點了,我們一起加油撐過去吧!」。

眼看快篩實名制上路引起民怨,呂秋遠5日在臉書發表看法,指出接下來這幾天確診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,但他呼籲民眾「如果沒必要,真的不用急著去搶快篩試劑,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才是最重要的」,他也在文末喊話「五月底疫情就會到高點了,我們一起加油撐過去吧!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的度過這一次的期末考試」。

呂秋遠呼籲民眾不用急著去搶快篩試劑。(圖/翻攝自呂秋遠臉書)


除了呼籲民眾不用集著搶快篩外,呂秋遠也分享食譜,若民眾在疫情期間有出現咳嗽的症狀,「在快篩之餘,不妨可以做點食物來療癒自己」,介紹簡單食譜,先把一顆雪梨去核以後,配上150c.c.左右的水,加上冰糖、紅棗、枸杞,放進電鍋裡,就能做成一道止咳化痰的養生料理。

隨著全台疫情延燒,呂秋遠4月底時,就曾發文呼籲大家無須對疫情感到焦慮與恐慌,指出與病毒共存是未來的趨勢,且疫情是不斷變化的,病毒會不斷突變,往後應該會傾向感冒化,「接下來每天的數字都會很驚人,但是別太在意這件事,很快我們就可以從疫情的隧道裡看到微光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