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議員提「台灣和平法案」 外交部致謝:展現對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視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先前提出一部促進台灣和平法案,要求美國政府優先處理對台的軍售案,另外,法案還呼籲台美建立共同訓練計畫,包括進行完整規模軍演。對此,外交部表示感謝,「展現對台灣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及堅定支持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重症+73! 1月至今累計17萬6213例「55人重症」

外交部指出,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, R-FL)美東時間5月3日提出「以力量促進台灣和平法案」(Taiwan Peace through Strength Act),旨在加速對台軍售審核流程、授權提供台灣外國軍事融資20億美元、將《台灣關係法》所列提供台灣「防禦性武器」的文字修改為「有助於嚇阻來自人民解放軍侵略行動的武器」,以及要求美國國防部規劃與我國軍的訓練合作計畫等。

外交部表示,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採取提出法案等具體作為,展現對台灣安全、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及堅定支持。

外交部強調,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的後續立法進展,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合作與聯繫,穩健深化台美關係,維護台海安全,並為印太區域的和平、穩定及繁榮做出貢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增30035例! 再添5人死亡 新北10122、台北6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