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確診後遲遲收不到自主回報簡訊 指揮中心提醒填對及更新手機號碼

本土COVID-19持續延燒,今日本土確診數突破3萬,隨著確診人數增多,有民眾反映確診後收不到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簡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,可能是健保卡的手機資料太舊、電話填錯等等,已要求採檢機構將手機列為必填欄位,並協助民眾確認手機號碼。

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0035例本土個案,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。確診人數連日破萬,有民眾表示,確診後遲遲收不到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的簡訊。

莊人祥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這有可能是當初申請健保卡時填的手機,資訊太舊;另外,指揮中心也會用法傳系統相關資料去做系統勾稽,若找到比較新的資料,就會找新資料作為聯絡電話,但往往有些人電話沒更新,就會找不到。

莊人祥指出,現在方式就是民眾採檢時,請務必確認手機,若怕收不到簡訊,一定要在採檢機構填寫手機號碼;現在要求採檢機構在做採檢時,將手機做為必填欄位,也會請採檢機構協助民眾確認手機號碼是否正確。

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,若要PCR後若要資訊收得快,讓地方衛生單位人力不用耗費太多,電話一定要正確。陳時中指出,電話錯誤會讓連絡上耗費很多時間,民眾不知道就會一直打1922詢問,「若一開始電話沒有填好,第一次的接觸就不順利,接下來很多也不順利,特別拜託PCR時填寫資料電話一定要填正確,提高效率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