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922被打爆! 國防部將調派350名人力支援「專線接聽工作」

國防部今(5)日於行政院後記者會指出,由於1922防疫專線時常有滿線狀態,因此同意北北基桃人力申請,派官兵支援1922專線接聽工作,國防部表示,防疫視同作戰,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,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,而保護國家及民眾安全,更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。

近期本土疫情升溫,本土今日更飆破3萬例,1922防疫專線也時常是滿線狀態。國防部次長李宗孝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到,依照國軍災防兵力申請規定,同意北北基桃的人力申請,調派人力投入地方協助接聽1922專線。

陳時中今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1922近來最大問題是很多打了電話進來,變成是解決不了的問題,大部分是斷線問題,「我們轉給地方衛生局,地方衛生局也沒辦法處理這問題,因為不知錯在甚麼地方。」

陳時中表示,因為(人力)大量不足,所以向國防部申請350名支援的人力,分在不同電信局上班,希望先解決接電話的問題,另外,也希望系統正確,讓無謂的擔憂電話降低,整體系統才會恢復正常。

國防部也說到,針對近期媒體報導「本土疫情升溫,為協助縣市政府1922專線人力不足」一事,國防部今(5)日表示,防疫視同作戰,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,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,而保護國家及民眾安全,更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秉持「防疫視同作戰」精神,依「傳染病防治法」及「國軍支援防災兵力申請」規定,在苦民所苦,以及兼顧戰備與防疫工作原則下,檢討適員支援國家整體防疫工作,與國人攜手共渡難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