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潮流是罪!金正恩:不准穿緊身褲 北朝鮮「時尚警察」街頭查服儀

北朝鮮禁止年輕女性穿著凸顯身材的「緊身褲」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、unsplash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北朝鮮出現「時尚警察」,在路上管控穿「緊身褲」的年輕人?在全球化浪潮下,西方時尚的風仍吹進了北朝鮮這個封閉國家,這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看了很不順眼,因此有一群愛國青年組成的「時尚警察」,會在街頭上檢查年輕女性的服儀,如果不合格,就需要寫下「自我批評信」,保證不會再犯下同樣的時尚罪行。

北朝鮮強調傳統服飾對建立社會主義生活方式有著重要作用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金正恩因為擔心越來越多人會模仿西方潮流,因此從4月初開始,有一批由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團所組成的「時尚警察」,他們會在街頭視察2、30歲左右的女性。而這些犯了「時尚罪」的年輕人,會被抓到黨支部撰寫檢討書,保證不再犯。

北朝鮮年輕女性的裝扮。(圖/翻攝自《勞動新聞》)

除了展現身材的緊身褲違規之外,像是染髮、西方品牌的服飾、唇環、鼻環…等都是被禁止的,這些東西代表了「不雅的服飾」、「不純潔的思想」。當局強調,穿著傳統朝鮮風格的服裝和髮型,在建立「社會主義生活方式」中是極為重要的,因此金正恩就是透過抑制年輕人的進步精神和創造力,阻止他們在接觸外國文化後,產生「意識形態上的不滿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