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外交部曝美國議員訪台影片 葛瑞姆一句「我們是來支持台灣」讓人感動
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率6位國會議員訪問台灣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(Lindsey Graham, R-SC)先前曾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。外交部今日也公布,外交部所製的美國訪團影片,並說到,影片中最令人感動的是葛瑞姆所說的兩句話,「我們是來支持我們所愛」、「我們是來支持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控高登環球負責人涉嫌詐欺 北檢偵辦中

葛瑞姆先前曾率團訪台,其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(Robert Menendez, D-NJ)參議員、衛生、教育、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(Richard Burr, R-NC)、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(Robert Portman, R-OH)、聯邦參議員賽斯(Ben Sasse, R-NE)、聯邦眾議員傑克森(Ronny Jackson, R-TX)共6位國會議員。

美國訪團於結束訪台行程時,外交部曾公布一段影片,葛瑞姆在搭機前說到,「我們願意幫助台灣人民,普丁在烏克蘭犯下了大錯,我覺得中國幫助普丁這點,足以讓你們知道共產主義與自由在對抗」。

外交部今日再透過臉書公布外交部所製的美國訪團影片,影片中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到,這些美國議員的到來,他非常期待,「他們能夠親自到台灣來,展現對台灣的支持,真的是很棒。」

外交部也說到,每一次訪團來,外交部都是全心全意注意每一個細節歡迎重要的朋友,因為他們的到來,都是向世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聲音。外交部表示,在影片中,最令人感動的,是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在晉見總統時說的短短兩句話,「我們是來支持我們所愛」、「我們是來支持台灣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會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期許持續強化台日友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