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其昌化身母雞 力挺「新芽連線」議員參選人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參選年底台中市長選舉,但彰化縣民進黨人選還沒出爐,也讓基層議員備感焦慮,蔡其昌也來到彰化替5位新生代議員提名人輔選。只是彰化縣長參選人遲遲沒有出爐,蔡其昌說,彰化採取的是徵召模式,就等選對會公佈最合適人選。

主持人說,「初選民調唯一支持(唯一支持),彰化新芽。」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到彰化替新芽連線議員提名人輔選。

主持人說,「彰化新芽、青年新政(青年新政)。」

蔡其昌帶頭當母雞啟動選戰模式,因為誰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彰化縣長對拼王惠美,人選黨中央遲遲還沒決定人選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,「對我而言在台中我屬於台中系,全台中民進黨我通通輔選通通支持,在彰化也沒那麼複雜,是因為它是徵召,黨的徵召制度會配合民調,配合地方的意見的徵詢,最終做一個綜合判斷。」

彰化採取徵召模式,蔡其昌透露,人選很快就會出來,派系間的競爭也不會是問題,因為人選出來,就會團結合作。只是,台中彰化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,區域治理也很重要,蔡其昌話鋒一轉,批評台中選戰對手盧秀燕,不在乎區域治理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,「台中市的治理都問題一大堆啦!你覺得區域治理做得好嗎?這不是盧市長的興趣啦!市政不是她的強項,也不是她花最多時間在做的,區域治理更是遙遠。」

彰化議員參選爆炸,提名了24席,只是誰來選縣長,人選未定,選戰已經開跑,蔡其昌暫代母雞,打團體戰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