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76人系列賽吞2連敗 恩比德有機會提前歸隊
(圖/Philadelphia 76ers FB)

東部龍頭邁阿密熱火在季後賽次輪以2比0領先費城76人,現在他們卻得要繃緊神經,因為ESPN爆料,被列為缺陣的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,仍有機會在第3戰亮相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備戰優霸盃!地主好友依瑟儂「1舉動」超暖心

恩比德(Joel Embiid)上週在東區季後賽首輪第6戰的第4節最後3分58秒,被多倫多暴龍前鋒西雅坎(Pascal Siakam)的手肘擊中臉部,造成眼窩骨折,此後就沒再出賽,且歸期未定。

高居聯盟例行賽得分王的恩比德,場均可繳出30.6分、11.7籃板、4.2助攻,而他在季後賽前6場,也有26.2分、11.3籃板的水準,更重要的是他整體投籃命中率達52%,甚至優於他在例行賽的49.9%,是76人攻守的核心。

76人總教練瑞佛斯(Doc Rivers)說,恩比德至今仍未脫離NBA的腦震盪保護協議,因此仍無法出賽。

當被問到恩比德的狀態,是否可能由缺陣改為可以出賽時,瑞佛斯話沒說死,他說:「沒有,目前還沒,還有一些步驟要完成,我不是醫生,所以並不清楚,除了腦震盪協議外,還有他的傷勢。」

熱火總教練史普斯塔(Erik Spoelstra)也承認,恩比德的缺陣與否,對整個系列賽有天翻地覆的影響,「你知道,你說的是MVP等級的人。」

史普斯塔表示,大家都知道一旦恩比德回歸,對整個系列賽可能會帶來戲劇化的改變,他幽默地說,至少在帶來改變前,他們手上已先握有幾場勝利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網球/不愧「紅土之王」!納達爾3盤奪勝 生涯第99次晉級大師賽8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