跛腳嬤「臉掛彩」半夜站路邊!台中夫妻叫車送她…運將暖心1舉動惹哭網

原PO和司機合力協助這名奶奶的事蹟曝光後,立刻湧入7千多名網友狂讚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台中一對夫妻昨(5日)晚間買消夜時,遇到一名臉部掛彩且行動不便的阿嬤,2人立刻上前詢問,還跑到藥局買藥並提議要送她回家,怎料阿嬤一再拒絕,直到最後才答應由夫妻2人幫忙叫計程車送她回家。在計程車司機得知情況後,暖心的反應也讓夫妻2人超感動,決定將這則故事PO上網,公開感謝那名司機。貼文曝光後,吸引7千多名網友按讚,不少留言狂讚「台灣就是需要你們這樣的人」、「你們和司機都是學習的好榜樣!」。

一名女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中PO文,表示剛剛和老公出門買消夜時,在路上碰巧遇到一名行動不便、高齡80歲的阿嬤,仔細一看還發現她的臉上帶有傷口,於是趕緊上前關心。原PO提到「阿嬤的傷口不小,我先趕緊到藥局買藥,想先幫她處理一下,爾後我們跟阿嬤說,要叫救護車讓她去醫院包紮,但是她一再拒絕」,最後夫妻2人只好蹲在路邊幫阿嬤擦藥,並遞上果汁給她補充水分。

原PO主動上前關心阿嬤的傷勢,沒想到對方基於擔心,一直拒絕夫妻2人的善意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原PO表示,因為藥局老闆大概知道阿嬤的住址,因此提議讓老公載她回家,沒想到遭到拒絕。面對阿嬤的一語不發,以及不願告知住處位置一事,原PO猜想,阿嬤可能擔心他們夫妻是壞人,才會如此警戒,因此最後決定由他們夫妻叫車,請計程車司機載她回家。經過夫妻2人和阿嬤一陣溝通,她才好不容易答應,原PO也趕緊拿出手機幫忙叫車。

隔沒多久,計程車司機抵達後,原PO簡單和司機敘述一下過程,希望他可以多照顧一下阿嬤,並掏出300元的鈔票當作車費,沒想到司機卻說「你們做愛心,我不跟你們收錢!真的不用,沒事的,你叫車按取消,我直接載阿嬤回家就好」。司機突如其來的暖心舉動,讓夫妻2人聽到超感動,但由於叫車APP上無法評價,因此特地在臉書社團PO文,公開感謝那名司機,「您的幫忙,阿嬤才能平安到家,不知道這司機有沒有在這裡~真心想再次和你說聲謝謝您」。

原PO曬出叫車紀錄,表示十分感謝這名善良的司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貼文曝光後,立刻湧入7千多名網友朝聖,面對夫妻2人以及司機的善舉,不少留言狂讚「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現在的社會上,很難得有像你們夫妻和那位司機那麼好心人了,感恩」、「善良是會傳染的,謝謝你們夫妻和司機!」、「司機真的好人,我差點哭」、「謝謝妳們的善良」。另外,有網友提議可以打電話給車隊,表示要感謝司機,並告知司機的編號,隨後原PO也火速致電給車隊客服,對此,客服也承諾將會表揚該名司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