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翼翼2年仍確診!她曝染疫後「朋友1舉動」超感人:患難見真情

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每天小心翼翼防疫,2年來犧牲了正常的生活,但仍舊躲不過染疫的魔掌,不過好險朋友們一直投遞物資,讓她感動直喊「患難見真情!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期本土疫情嚴峻,中央今(6)日公布本土再增36168例,眼看確診數不斷升高,就有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每天小心翼翼防疫,2年來犧牲了正常的生活,但仍舊躲不過染疫的魔掌,不過好險自己是1個人住,不會傳染給年長的家人,加上朋友們一直投遞物資,讓她感動直喊「患難見真情!」。

1名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自己這天一大早鼻子被痛醒,當下感覺很像感冒的前兆,為了確保安全,想說快篩一下,結果一篩後,檢體用衝的衝出兩條線。原PO透露「因為之前有接觸到確診者,所以有居家隔離,中間政策一直改,但我還是待滿了10天,週日解隔離快篩陰性,也都沒有出門跟人群接觸。結果一回去上班不到2天,就快速確診了」。

原PO在快篩陽性後就立刻到附近醫院做PCR,並排到了10點到10點半的梯次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原PO在快篩陽性後就立刻到附近醫院做PCR,當時打電話給醫院時,醫院表示要先網路掛號,然後會告訴你過去報到的時間,原PO則是排到了10點到10點半的梯次。當原PO到現場時發現,「其實快篩陽的人真的蠻多的,但是大家其實都很有默契的排開距離。醫護人員會先請你填寫資料,確認有沒有要領藥,出示快篩陽性的證明,然後一站一站到戳鼻子的地方」。

原PO在大概下午三點的時候檢查健保快易通,APP上頭大大的寫著「陽性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原PO指出,在PCR做完後就可以去下一站領藥,「但是醫護人員跟我說要等2個小時,立刻放棄!之後再請朋友幫忙到藥局買藥投遞。大概下午3點的時候檢查健保快易通,結果已經出來了」,APP上頭大大的寫著「陽性」,接著原PO身體就開始不舒服,「慢慢就出現無力跟疲倦的症狀,睡到傍晚喉嚨痛醒,然後就慢慢開始體會到什麼叫做被撕裂的痛感,講不太出話來實在太痛了,也開始鼻塞」。

事後,原PO也收到了關懷簡訊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不過,原PO表示「目前家裡有西藥跟清冠一號,我是先吃了消炎藥,朋友確診後吃清冠大概兩三天後症狀緩解,希望西藥也是差不多的功效」;最後,原PO大嘆「這2年來犧牲了正常的生活,小心翼翼的防疫,群聚出遊全都降到最低,沒想到還是說中就中。慶幸的是我當下是一個人住,所以不會傳染給年長的家人。朋友們也是很給力的一直來投遞物資,冰箱都塞得滿滿的!覺得很感動,真的是患難見真情!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大讚「很有同感,小心翼翼過生活,但還是會在不知不覺中確診,反觀天天跑趴的人好像都不會確診」、「好好防疫2年,你真的很棒了」、「早日康復,朋友這時候真的會讓人很感動欸」、「拍拍,我確診當下也想笑,到打給家人才開始哭,真的不管再怎麼小心翼翼會得還是會得,辛苦了妳很棒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