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第二任期就職 矢言打造更強大法國

法國總統馬克宏第二個任期就職典禮,今天在巴黎愛麗舍宮舉行,有五百位賓客獲邀出席,包括兩位前總統沙柯吉和歐蘭德。致詞時馬克宏表示,將設法避免烏俄戰爭升溫,協助烏克蘭打贏這場仗。馬克宏以些微差距擊敗極右派對手勒朋,成為法國近20年來,第一位連任成功的總統。

禮炮響起,正式宣告法國總統馬克宏第二個任期展開。

受邀賓客依序抵達,包括前總統沙柯吉與歐蘭德。在悠揚的交響樂演奏下,馬克宏緩緩步入會場,從法國榮譽軍團大總管普加手中接過象徵最高權力的項鍊,隨即發表就職演說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說,「我意識到這個時代的嚴峻考驗,從重現歐洲的戰爭到疫情,氣候變遷緊急狀態及其他危機。」

致詞時他特別提到烏俄戰爭情勢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,「我們首先將試圖避免烏克蘭入侵情勢升溫,協助他們獲得自由及戰勝的勇氣,我們將建立歐洲新和平,及這片歐陸的新自治狀態。」

內政方面,他承諾採取公平治理的方式,政府與國會與工會等機構加強合作,緩解社會緊張。另外還提出改變現有製造業與交通模式,走向環保能源之路,為法國開創新局面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說,「我們將採取行動,讓我們的國家成為強大的生態大國,藉由積極轉型製造方式交通及生活方式,在法國都會區及海外地區。」

馬克宏4月24日第二輪投票以58.5%,擊敗極右派對手勒朋的41.5%,順利當選。而他也是20年來,法國第一位連任成功的總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