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多人確診鬧人力荒? 鄭文燦:僅1確診

疫情延燒,從中央到地方都忙著拚防疫,卻仍不斷有假消息傳出。桃園成功路上的郵局,和斜對面的郵務大樓,傳出最近這一週,陸續有人確診,總計超過30人,已嚴重影響人力。對此,不僅郵局否認,市長鄭文燦也在防疫會議說,確實有人確診,但只有1人。

儘管是星期六,桃園成功路這間郵局營業到中午,因此也有不少民眾,趁早上趕來辦業務,但現在傳出,從4月29日~5月5日,包含郵局、斜對面的郵務大樓投遞科及外包人員,一週內陸續有人確診,總計超過30人,已嚴重影響人力。

郵局人員說,「沒有那麼多人啦,都正常作業啊。」

不管是投遞科,還是營業窗口人員,都出面否認這項傳言,而郵局也表示,確實有人確診,但不是30多,只有1人,而且已經一個多星期沒上班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只有一個員工確診,最後上班日是4/29,所以成功路郵局有三十個確診,這是不實消息。」

市長鄭文燦也在防疫會議上,駁斥傳言,呼籲疫情期間,資訊要正確,不正確訊息只會讓人人心惶惶,對防疫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