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網紅全裸趴「700年聖樹」引眾怒!遭峇里島驅逐出境:拒絕無禮的遊客

阿莉安和老公因為觸犯禁忌,慘遭峇里島當局驅逐出境。(圖/翻攝自Alina Fazleeva IG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俄羅斯一名網紅日前和老公到峇里島度假時,因為她全裸趴在一棵擁有700年歷史的聖樹上拍照,觸犯當地禁忌,引起居民強烈不滿,要求警方介入調查,若罪名成立恐入獄6年。對此,峇里島當局也於昨(6日)將夫妻2人驅逐出境,並於今(7日)宣布將禁止他們入境印尼至少6個月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一名俄羅斯網紅阿莉安(Alina Fazleeva)日前與老公前往峇里島度假,途中經過塔巴南(Tabanan)的一座寺廟,裡頭有一棵在當地頗受居民景仰的聖樹「Kayu Putih」,樹齡高達700歲。而阿莉安為了拍攝照片,全裸趴在聖樹上搔首弄姿,並由老公拍下後,上傳至社群平台。沒想到照片曝光後,引起網上一陣熱議,也讓當地居民十分不滿。

阿莉安在有700年歷史的聖樹上拍攝大尺度裸照,引起當地人強烈不滿。(圖/翻攝自Alina Fazleeva IG)

報導提到,由於峇里島印度教的文化認為,所有山脈、樹木和其他自然地物都相當神聖,有些甚至具有神靈憑附。由於這棵聖樹已有700年的歷史,備受當地居民景仰,因此照片曝光後,引發居民的不滿,認為阿莉安觸犯禁忌。對此,峇里島移民局局長賈馬魯力(Jamaruli Manihuruk)在昨日表示,阿莉安與老公都被證實從事危害公共秩序且不尊重當地規範的活動,所以2人將被驅逐出境。另外,賈馬魯力又於今日補充說道「將禁止這2人入境印尼至少6個月,且必須按照當地信仰,參加聖地的淨化儀式」。

阿莉安夫妻2人被峇里島當局驅逐出境,且至少有6個月無法再入境。(圖/翻攝自Alina Fazleeva IG)

事後,阿莉安PO出自己和老公在聖樹下慚悔的照片,並以英文和印尼文PO文承認自己犯了一個大錯誤,並誠心向峇里島、印尼居民致歉,表示自己完全沒有要冒犯的意思,原先並不清楚這棵聖樹對當地居民所代表的意義。對此,峇里省長偉恩(Wayan Koster)表示,政府將不再容忍無禮的遊客,並提到去年有將近200人被峇里島驅逐,其中不少是因為違反防疫規定。

阿莉安PO出自己和老公在樹下慚悔的照片,希望能獲得當地人原諒。(圖/翻攝自Alina Fazleeva IG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