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大排長龍搶快篩!林右昌嘆無能為力: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
林右昌喊話「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」。(圖/翻攝自林右昌臉書)

政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民眾搶買快篩試劑,快篩實名制推出逾一週,藥局缺貨狀況不見舒緩,一大早就湧現排隊人龍。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目前快篩的配置與供需已經失衡,「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,否則只會製造更多民怨!」

更多新聞: 林俊輝遭指綠金關係鏈!反駁:國民黨籌錢他幫買快篩「就知賺多少」

林右昌在臉書提到,自快篩實名制上線以來,他連日向中央,衛福部喊話,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的方式一定要改變,否則只是徒增民怨,因為目前配置與供需已經失衡,現在中央實施的齊頭式平等,讓不急的地方有剩、急的地方民眾排隊幾天卻買不到。

林右昌感嘆,現行實名制快篩販售是食藥署直接與各地方健保合約藥局合作,根本沒有透過地方政府衛生局,民眾反應排隊買不到快篩,他們雖然也心急,但權責在衛福部,實在是無能為力。

「更遭糕的是,全國每間合約藥局齊頭式地每天只配78盒」林右昌認為,此舉完全沒有考慮到地方實際狀況與需求,像是七堵區有5萬多人口,卻只有4家藥局有配合中央販售快篩,當然不夠民眾使用,因此呼籲中央應考量藥局與人口比例配置失衡的狀況,藥局少的地方,配置量應該要加倍供給。

針對快篩試劑議題,總統蔡英文6日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喊話,政府會持續增加快篩試劑的供貨量,預計在這個月可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,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。行政院也積極與業者協調,會在當前疫情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,優先增加出貨到市面通路,讓該地區民眾在急用時方便購買,最快下週就會陸續增加鋪貨。


民眾大排長龍搶快篩!林右昌嘆無能為力:快篩實名制一定要改
藥局湧現排隊人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
更多新聞: 徐巧芯曝遭PTT八卦版「水桶」!「90天無法發文」1句話自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