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養眼!辦桌花車女郎「清涼熱舞」 大馬女孩嗨喊:外國人都該來體驗
大馬女孩雁靈初次體驗台灣辦桌,澎湃豐盛的流水席、熱鬧的歌舞秀都讓她非常震撼。(圖/翻攝「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報導

辦桌是台灣相當特別的文化,許多鄉鎮仍保有這項習俗,逢婚喪喜慶等重要時刻,主人會設置酒席宴請佳賓,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「雁靈」,日前到嘉義拜訪好友,初次體驗台灣傳統的流水席,除了被總舖師的好手藝折服,現場還見到電子花車女郎熱舞,讓她大飽眼福羞喊:「好清涼養眼呀!」

更多新聞: 犁炮超近震撼畫面曝光!正妹看北港迓媽祖 目睹「虎爺顛轎」嗨翻

為了慶祝媽祖生日,宴席主人特別邀請左鄰右舍、親朋好友來分享喜氣,估計有近兩百人參與這場宴會,第一次見到如此盛大排場的雁靈驚呼連連,一旁的小編解釋道:「辦桌是全村莊人的事情,所以他必須要有很大的一個場地,準備全村莊人的食物。」

辦桌必備!花車女郎「清涼熱舞」 大馬女孩嗨喊:外國人都該來體驗
當天辦桌邀請近兩百人,盛大排場讓雁靈很驚訝。(圖/翻攝「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」YouTube)

紅色大圓桌擺滿山珍海味,冷盤白灼蝦、台式花壽司、佛跳牆等等辦桌該有的菜色都沒少,熬煮一整天的佛跳牆,雖然用料都是常見食材,如杏鮑菇、炸鳥蛋、芋頭,但高湯吸收所有精華,湯頭嚐起來清甜回甘,筍乾滷腿庫更是展現總舖師的好手藝,遵循傳統手法用白甘蔗慢滷豬腳,才能讓豬皮又香又黏,入口即化,雁靈邊吃邊讚嘆,表示她至少能吃下十碗飯。

辦桌必備!花車女郎「清涼熱舞」 大馬女孩嗨喊:外國人都該來體驗
山珍海味及廚師的好手藝,讓雁靈大讚可以配十碗飯,佳餚超級美味。(圖/翻攝「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」YouTube)
除了美味的流水席外,現場還邀請電子花車女郎來助陣,女郎身穿清涼、火辣熱舞,讓雁靈大飽眼福。澎湃豐盛的流水席、熱鬧的歌舞秀都讓她非常震撼,認為外國人有機會都該體驗看看辦桌文化。影片勾起許多台灣網友的回憶,紛紛留言「辦桌就是可以吃出人情味」、「這類場景充分展現台灣庶民文化!樸實真誠而快活隨意」、「沒有高檔的食材,但有滿滿傳統味」、「勾起小時候常跟長輩去吃辦桌的回憶」。

更多新聞: 珍奶輸了!韓妞曝超愛喝這5款冷門手搖飲 羞喊:讓我變胖的味道